[試駕]Peugeot Rifter 男人一輩子一定要開過一台寶獅!

jeremy(b720312)

2020/06/10 19:02:47

發文

#6092027 IP 218.3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6/5,這天天氣陰晴不定,好似我現在的心情,很高興當第一組Rifter試駕駕駛,但又怕不熟車況刮傷她,第一天剛領完車,最不習慣就是一米九左右的車高與車寬,彷彿隨時會撞到停車場懸掛的逃生出口吊牌,與停車場出口的電子升降設備。好了話不多說,直接發表試乘感想。現役車為同品牌的T9 308SW,且同為柴油引擎(RIFTER1.5升130匹VS 308SW 1.6升120匹 ),這裡著重比較網路上看不到的數據,一些主觀見解例如外觀或價格也不在此次討論範圍,如要瞭解細部車輛資訊可上U-CAR網站查詢。

........................................................................................................................................

操駕: RIFTER設計一檔起步輕盈,高速140後座也不至於暈車,這點已足夠應付一般日常生活與輕度off-road使用;T9 308SW 常常二檔起步,搭配小徑方向盤,操控略顯重手,但高速穩定度高。

乘坐: RIFTER 駕駛座椅好坐,T9 308SW腰部略空不適久駕;RIFTER後座些許彈跳,但是車寬超過一米九搭配分離坐椅,對後座使用者提供更良好的舒適度。

隔音:高速下RIFTER略顯弱勢,引擎運作聲明顯,但低速方面兩者差異不大。

安全:多項電子設備輔助下,RIFTER能文能武,惟B柱設計視野較小與後視鏡不夠延伸,轉彎須留意;但RIFTER車頭與車長皆短,迴轉半徑優於T9 308SW。

細部: RIFTER車內塑件多,有時有刮手情形,按鍵較T9 308SW多,需重新適應

亮點: RIFTER八速自排提升行車舒適度,且車身抑震良好,完全不像商用車設計,惟偶發一次旋鈕式進檔後踩油門沒反應。

結論: RIFTER就是要什麼有什麼的一台車,各方面給到中至中上水準,處處是驚喜的一台實用MPV,很適合家中各成員使用,當公務車也極具特色!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