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 VS5 - 親身體驗後,才能知道這條輪胎的能力在哪裡。

賴瑋(topui37)

2019/11/25 12:23:37

發文

#6084383 IP 111.25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透過親身體驗最準確,可以自己駕駛的為八字濕地繞圈,以及專業駕駛的溼地急煞測試。

認識了音樂氣質滿表的新手爸爸-Danny,以及在台積電服務,每天台北新竹來回的熱血大哥!!

當天MAXXIS VS5的對手為其競品Michelin PS4,論胎均是今年生產之新胎,駕駛車輛為實力堅強的BMW 528i

在溼地八字繞圈時,先由專業試車手帶跑後,再由我們接手,一開始都是先測試競品的PS4;帶跑完換我坐上駕駛座,調整號座椅與方向盤位置,便直接進場試駕。

其實PS4這系列的輪胎,在過去接觸時的記憶是舒適、低滾動噪音為主,然而如果想要小小熱血一下時也不會讓駕駛擔心,或是失望;然而今天在封閉場地以及做好安全措施後,油門有比在一般道路上激烈一點。

或許單單只有濕地的八字繞圈,無法體驗到PS4這條輪胎的所有能力,可是當天在約接近八成左右的油門時,入彎後可以感受到車輛沒有按照想要的路線前進,如果不收油門,就算方向盤已經轉向路線上,車輛仍偏離路線直直前進。

這時候車輛本身相關的系統也開始作動,方向盤也要時常修正,試駕結束後,心裡大概只會有一個問號,難道VS5能比較好嗎?

換上VS5的528i,一樣的場地、一樣的路線,第一圈還沒到全油門,算是在熟悉一下場地與路線,第二圈便不客氣全油門出發,VS5在溼地八字繞圈的表現上,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從直線到入彎出灣,整體VS5的表現可以說幾乎按照駕駛者的路線前進。

或許車尾仍有一些側向的移動,不過比其先前試駕的PS4好很多。

以上試上午的行程,下午的行程是在另外一個場地,一樣是表面濕滑的路面,這是要測試在駕駛528i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後便急踩剎車,車上也有安裝可以測量煞車距離的儀器。

其實這部分在雨季的高速公路上非常重要,當你車輛時速一百公里以上要急踩剎車,輪胎本身的設計與煞車距離有絕對的關係。

中間等候的空檔,賴明和經理跟與會人員說明,目前正新輪胎與瑪吉斯的輪胎的目標與方向,以及接下來預計會發表的產品有什麼樣的競爭力。

這位在民國八零年代便加入正新輪胎的賴大哥,或許年紀大我許多,然而全身上下充滿了能量。

感謝當天U-CAR以及瑪吉斯辛苦的工作人員!!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