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星大法】SnapTo™ 磁吸無線充電手機車用支架

Tim(timchang888)

2019/10/17 19:37:56

發文

#6082115 IP 117.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拜科技日新月異之賜,現今人手一機或多機的時代早已來臨,而在開車的同時往往也會有需要查看手機資訊(Line/FB/WeChat....等等)。此時如果沒有其它額外工具的輔助,往往都會需要騰挪出一隻手來拿取/置放手機,這對於駕駛者來說是一個危險的舉動,倘若一個分心就會有可能發生事故(這不是危言聳聽,真的有很多實際案例),也因為如此,所以就有許多業者研發出了車用手機支架,可以將手機固定在駕駛者方便取用/察看的位置,減少視線離開前方道路的時間,降低發生事故可能性。
 
  而在眾多車用手機支架產品中,其品質良莠不齊而且販售價格也十分懸殊,有不用百元的,也有要好幾百元!另外,在功能方面,除了單純提供置放手機外,有的還又加入了充電的功能,除了讓手機有一「安定的家」外,又可同時充電,真的是十分便利!在網上查詢一陣子後,突然看到 Moshi 近期發表了一款以「磁吸技術」為基礎來固定手機的 SnapTo™ 磁吸無線充電手機車用支架,並同時推出一系列可完美支援 SnapTo 磁吸機制的手機保護殼 (Altra、Vesta 與 iGlaze)。
 
  大家都知道 Moshi 提供兼具時尚美感與高度實用價值的電子周邊產品,除了選擇多樣化,質感更是 Moshi 保有絕佳口碑的重要關鍵,本人使用手機多年都未曾使用過 Moshi 相關產品,這次就來好好體驗此項產品
 
SnapTo™ 磁吸無線充電手機車用支架


▲兼具無線充電功能的磁吸無線充電手機車用支架
 

▲SnapTo™ 磁吸無線充電手機車用支架:車架與車充二合一,可輕易的將手機看、放、充!而且不會影響到原本手機無線充電功能,支架本身也有旋轉式的設計,可直向或橫向使用。
 
  磁吸的好處,解決傳統夾式二側易夾到手機的電源鍵或音量鍵,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部份,會不會磁力不夠,造成手機掉落情形發生!從官網看到資料,可承載高達 1 公斤的重量,目前應該沒有任何一隻手機有超過1公斤吧!本人使用至今,都沒有發生手機掉落一事。
 
安裝方式有二種:黏貼車用基座固定和夾式(冷氣孔),因為本人的習慣都會盡量淨空汽車儀表台上的位置,所以會選擇用夾式安裝方式!
 

▲黏貼車用基座,除了先確認好要黏在哪之外,也記得要先清理好與膠帶接觸位置的灰塵。黏貼基座時,原廠也特別提醒要用力按壓 30 秒來進行固定,實際使用前也請先靜置 24 小時後再將手機放上去。
 

▲如果不想以黏貼的方式來固定底座,那也可以抽出支架底部的外蓋,直接使用內含的專用夾具直接固定在冷氣出風口上
 

▲固定在冷氣出風口上
 

▲固定在汽車儀表台上
 
SnapTo™ 磁吸系列保護殼

 
  SnapTo™ 磁吸系列的保護殼將金屬鐵片放置於保護殼內側,保持本身保護殼外觀造型的完整性,果然 Moshi 對質感的要求十分注重!
 

▲Vesta 為硬式的背蓋殼並符合美國軍用級防摔測試標準
 

▲包裝內容:保護殼*1,安裝說明書*1
 

▲Vesta 布質背蓋殼共有三個顏色,分別為:馬卡龍粉色、灰黑色、森綠色(上圖為灰黑色款)。背面的布面材質是聚酯纖維,側面為金屬光澤的塑膠及橡膠組成,邊框不是金屬材質,所以不會影響到手機訊號
 

▲保護殼的內側有兩片可拆式的 SnapTo™ 塑膠墊片
 

▲這款可搭配 Moshi 新推出的 SnapTo™ 磁吸固定基座組一起使用。將保護殼內的塑膠墊片移除後,凹槽即為 SnapTo™ 系列套件中金屬鐵片之安裝位置
 

▲換上金屬鐵片(金屬鐵片背面黏膠保護膜記得要撕除喔!!)
 

▲金屬鈕釦式的 Moshi 品牌標誌和布面材質,二者搭配起來十分好看。編織布面的表層採用 TriClear™ 特殊塗層,塗層有防刮、防污漬及防潑水的功效
 

▲當手機放置平面時不用擔心後置鏡頭會被異物刮傷
 
QuickDuo™ 車用充電器

▲支援 PD 與 QC 雙重快充
 

▲輸入 12V/24V,總輸出 36W,USB-C + USB-A 同時快充(最出最高可達 18W, 9V/2A)
 
心得

 
  優點:磁吸方式真的很方便,一秒貼上,單手就可輕鬆達成!金屬鐵片放置於保護殼內側,保持本身保護殼外觀造型的完整性,另外,QuickDuo™ USB-C 車用充電器可雙重快充,真的是大幅縮短充電時間。另外,在購買產品時,真的要選有口碑、售後服務佳的廠商才是,不要為了省那區區幾百塊,產品後續的更新/維修都拋至腦後,最後真的是划不來的,舉例來說:產品後續的韌體更新,都可透過原廠來進行,完全無後顧之憂。
 
  唯一缺點:夾式安裝方式(冷氣孔)應該可以避開冷氣出風口,因為會擋到部份冷氣,這在其它業者的部份產品也會有此一情形發生!希望 Moshi 針對此一產品能在稍微改善一下,不過暇不掩瑜,SnapTo™ 磁吸無線充電手機車用支架真的是很方便拿取、置放手機!!
 
附註:
1.    Moshi 包類/配件類/螢幕保護貼類,均享ㄧ年保修服務!至 Moshi官網註冊登錄產品,可延長保固年限再加二年,所以總共可享有三年保固!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