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Ecopia H/L 001 試胎三個月使用心得

韓森小亮(handsomeguy)

2019/09/17 11:35:45

發文

#6081351 IP 123.5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自五月份換裝Bridgestone Ecopia H/L 001至今,3個多月、行駛里程約莫6,000公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的使用心得……

經過這段時間的朝夕相處後,更加適應了Bridgestone Ecopia H/L 001的特性,即使剛換裝新胎的驚喜已慢慢沉澱,對於低速寧靜度表現仍感到相當滿意,之所以特地強調速域,是因為Ecopia H/L 001在低速、高速的表現對比較為明顯。時速70km/hr上下這區間可說是寧靜度的分水嶺,在市區行駛,幾乎感覺不出輪胎的滾動噪音,而在時速超過80km/hr之後,輪胎滾動噪音開始傳遞至車內,相較於原廠OEM配胎,Ecopia H/L 001高速時仍較為安靜,只是不像低速時有著明顯地優化。

由於家住半山腰,平時用路環境比例 (以里程數區分) 約1/5山路、1/5一般市區道路、3/5高速公路 (周末、國定假日帶妻小回娘家或出遊 ),針對排水性、舒適性的體驗,與剛換裝新胎時並未有明顯差異,仍是相當滿意,尤其是雨天行駛於高速公路時,優異的排水性讓車輛呈現出相當穩定、服貼的動態反映,間接地降低了長途駕駛的疲勞累積。而在用車需求改變後,CR-V無法像以往Civic CV3或是Fit,在山路享受劈彎斬道的快感,但堅韌的胎肩在過彎時展現不錯的支撐性則是讓我印象較為深刻之處。

以上是換裝Bridgestone Ecopia H/L 001後的使用心得,對我個人而言,這套胎的特性 – 安靜、舒適、排水性佳、配上優於預期的操控表現,剛好符合我的使用需求 (也讓我降低了日後換裝Alenza的衝動……),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