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牌輪胎 ExtremeContact™ Sport 換胎心得分享(使用三周)

迪小爺(bugweiser)

2019/09/09 21:16:03

發文

#6081224 IP 59.12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的馬6原廠配胎普利司通 T-001再開了4年半,跑了7萬2千公里後,終於讓她下課了,可能高速居多,所以雖然跑了7.2萬公里其實花紋深度都還沒到警示線,算是滿耐磨的,看一下是2014年第44周的胎到現在也快滿5年了

這個胎紋深度其實也還在規定之內(還有超過2mm以上),只是到後期胎噪真的很大、很吵,而馬6隔音差也是眾所皆知的,所以上了高速,風切聲加上胎噪,真的讓開車開得很阿砸,加上這條胎也快5年了,這時換掉也不會太對不起地球了。所以在太座首肯下(她也覺得吵翻了),就開始計畫換胎了

因為馬6的輪胎尺寸225/45/R19,這個規格實在太冷門了,所以除了原廠的T001及後來的T005外,車友們如果在沒有換框的狀態下,大概能選的有限,除了原來的T001、T005外,dunlop VE303、錦湖的是比較多人討論的。本想藉這次的換胎,順便換個框(改18吋的),選擇一個比較通用的尺寸。

不過跟朋友討論一下後覺得這兩年這馬6的公里數增加的很慢,平日都開另外一台elantra(大概1年3萬的速度),馬6大概1年1萬,所以換胎的頻率應該也不會太快,為此換圈好像也不見得划算,所以還是決定只換胎就好。

而225/45/R19的選擇也不多下就朝向可以不換圈的其他規格胎來選擇了,因為一條胎也用滿久的所以想說換好一點也無所謂,因此就主要看看米寶寶和馬牌這兩個品牌來選擇了,跟比較稍微熟識的馬牌輪胎老闆聊了些後,他說他們會進來新的花紋ExtremeContact Sport,本來是for美國市場的,最近才引進台灣,比較偏性能胎,他們的定位是以米其林的PS4S為對比的胎,通常性能胎比較不耐磨,但因為是因應美國市場需求(里程數高),所以會比一般的性能胎耐磨些(實際的磨耗係數沒去研究,我也不知道)。聽一聽感覺也不錯,而且馬牌的濕抓一向不差,經歷了先前elantra的被追撞事故後,個人對於剎車的部分也特別在意,雖然也沒有225/45/R19的規格,235/40/R19的胎也可以裝進我7.5J的鋁圈,所以也就決定換了。

再等了一陣子後胎終於來了,老闆就通知小朋友離家出走了,於是某天就來換胎了,這是桃園文中路的這間馬牌旗艦店(避免被01說是廣告文,就不列店名了),算是我看過的輪胎店算大間的,裡頭也不只有換輪胎,也有在做車輛維修保養的,只是主要都是一些雙B、或一些老車的。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這個新到貨的胎 continental ExtremeContact Sport (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會叫ECS),當時8月裝的時候,連官網都沒有(我還怕是水貨),不過開了三個禮拜後,今天來寫這個文的時候發現他們官網終於上架了,更詳細的資料大家就直接上網看了,畢竟我不是專家,我對輪胎的接觸除了自己本身的車子外,就是幾年前參加U-CAR辦的MAXXIS的上海試胎活動而已(MAXXIS Premitra HP5 上海試胎之旅-Part 1(共有3趴))

仔細看一下這個胎紋

再看仔細一點

說真的,花紋、材質的技術講再多,對消費者也不見得懂,開起來的結果才是最真實的。

來沒多久小黑就上被頂上來準備脫鞋子了

兩位師傅同時作業動作俐落快速(這樣可以讓消費者節省不少等待時間)

很快的新胎換好囉~~

仔細看一下這個胎是今年2019年第9周做出來的,我安裝的時候大概距離半年。

接下來就是四輪定位囉!這部分我看不懂,基本上HOFMANN這套設備能讓馬牌Best Drive旗艦店用的話應該不會差才對。

一陣子的定位後,帥氣的胎正式完工囉!

開了三個禮拜的心得:

操控

會有因為抓地力更好,車輛掌控度更好的駕馭安全感,不過確實有感覺轉彎的時候比較軟Q(胎壁比較軟的fu)

煞停

最近老天爺偶爾會有雨水一口氣倒太多的狀況,不管是在乾地或者濕地,剎車的距離很明顯縮短不少,在開車習慣不變的狀態下,一樣的剎車力道踩下去,會比以往預期來的快煞住(留下與前車的距離比以往來的遠),所以有時踩剎車時,會不自覺地看後視鏡,怕後面的車會撞上來(畢竟被撞過多少還是有點陰影),當然這個的影響可能不只是胎本身花紋、配方的差異,一條新胎與一台5年、跑了7萬公里的胎比起來還是有差的。

靜肅性 (比較對象:普利司通 T-001、瑪吉斯 MS-800)

雖然這條說是性能胎,但安靜不少,當然這跟新舊胎也有關,畢竟這目前還是新胎狀態,所以算頗安靜的。因此有後遺症-市區油門踩深一點時,胎噪少了就覺得引擎聲變大了(尤其柴油引擎的聲浪並不是悅耳的那種),而在高速的時候更顯得風切聲很吵了

價格

定位上是比較高階的胎,所以價格上並不算低,不過因為我這麼久才換一次胎,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另外有個不是胎本身的問題,而是尺寸造成的,原來的225/45/R19若在高速時,定速為100,則在GPS上大約實際上只有96(定速110,GPS顯示106);而現在換成235/40/R19後,胎變小了,如果我定速100,GPS顯示93;定速110,GPS顯示103,落差變更大了。還好的是我已經很多年沒在看那個儀表版的速度顯示了,一切還是都看Mio行車紀錄器上面的GPS車速,所以正常使用沒有影響,只有在設定自動跟車的時候,需要注意設定的速度要比實際想要的車速+7公里。

以上大概就是馬牌ECS (ExtremeContact Sport),開了3個禮拜的心得分享囉,不專業的地方請見諒了

1

則留言

1

電腦我不會(kuotse)

2019/09/10 11:23:05

發文

#6081237 IP 110.2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感謝分享 +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