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與包膜

PPF包膜(jack1991518)

2019/08/27 03:02:17

發文

#6080378 IP 114.4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要之事
鍍膜早期成為汽車美容上的熱門選擇是有較好的光澤於保護性
後來興起的包膜則也同樣具有保護效果,到底這兩種膜有何不同?

不管新手或愛車之人,都希望能夠讓車輛外觀常保持完整如新期望,實際上卻是難以達成。
就算能維持不碰撞,但漆面在紫外線照射與雨水長期侵蝕照射
和受到空氣中的灰塵與行進間所遭受的飛石撞擊等因素影響下
導致坑洞、小刮傷還有水斑的附著產生,阻絕漆面直接接觸外在環境對漆面進行保護。

以往藉由打蠟來進行與空氣髒污和雨水隔離,效果僅1~2個月
而後來氣美盛行了更長效的的鍍膜產品,讓不少車主會選擇鍍膜保護車身
直到2017後,車身保護膜的演進成了車主保護車身的多項選擇。


蠟有很多種,其中棕櫚蠟的特性是質地非常堅硬,具有極高的光澤,極易乳化,有著良好的保油性
它最大的優點是具有其它汽車蠟所沒有的極高的光亮度和超乎尋常的硬度。
而蠟也有缺點,不管手工還是氣動打蠟,常會造成勾勾縫縫產生一層厚厚的蠟垢
如果下蠟又沒下乾淨會與髒污結合,造成一層厚厚的汙垢再縫裡
直到2016新出了GYEON水鍍膜凝膠,擁有與水蠟相同的特性,卻含有少量鍍膜的成分
施工上只需要洗完車就能噴灑在手套上塗膜車身,只需要用高壓水槍均勻沖洗
就能達到保護效果,時間長短卻又有達到蠟品的效果,也大大減少打蠟在車身上的物理接觸
有效的達到減少洗車傷痕的效果。

鍍膜
鍍膜屬於二氧化矽及藥劑混合後的產品,更能滲入漆面毛細孔並緊密咬合,進而帶來長達一年的持久效果
有效的增加潑水性與光澤度,也能達到瀝青與工業落塵對車漆吸附的黏性。
在價位上1.5~3萬不等,讓許多車主無法接受,以1~2個月打蠟換算下來價位在合理範圍
而鍍膜的長效取決於車主本身整理車子的平凡度,有些撐不到半年,有些卻撐地到一年半。

包膜
包膜可說是現今市場相當熱門的商品,能有效的對車身外觀獲得保護,因此許多車主會與鍍膜進行比較。
市面汽車包膜大多使用由透明層、底膜、膠與離型紙組成,而一般汽車包膜則是採用柔軟度高與具塑型性的鑄造式膜。
在保護效果上,比鍍膜有效的達到抗刮、抗髒、抗侵蝕,對跳石能有完全的防護,不會再為車頭變成蜂窩而擔憂。
在包膜上有分很多膜,其中最具有保護效果的就是人們俗稱的(犀牛皮)
市面犀牛皮玲瑯滿目,從PVC、TPH、PVH、PU和TPU等眾多材料,3M Pro PV4效果最佳,唯一通過NASCAR 300KM/時速耐衝擊認證
在台灣達到五年原廠保固,自體修復(不破壞表層)、耐黃化、不脫膠、不起泡、不龜裂,還有最精準的車身版型,然而達到最佳品質。
在價位上落在12~20萬不等,取決於車身鈑金大小,在每年3萬鍍膜換算下來
可以達到相同的價位,卻具有最佳的保護效果。

GYEON:https://www.facebook.com/gyeonquartzofficial/?eid=ARAYqb27c2zzGr8f_2j-fWqVIldVC_hAow_Nbv9s8et9AZE-1u5QqF_pT_VactiNLF6evfeEtACCpu3S
3M Pro Pv4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3mscotchgardppf/
包膜詢問 Line:jack1991518

想了解愛車人士們的想法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