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X Toyota Altis 國道油耗馬拉松心得

yaz214(yaz214)

2019/06/18 00:27:22

發文

#6077470 IP 36.2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6月5日一大早出發到木柵集合準備參加U-car舉辦的Toyota Corolla Altis國道油耗馬拉松。這是我第一次購買油電車,當初購車很大的原因是衝著低油耗來的,所以特別參加活動,想要確認新購入的神A是否有如大家所說的優越性能,包括驗證新款Altis配備TNGA的底盤是否穩定舒適? 以及上盲點偵測,ACC跟車系統和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是否更加強了安全性? 最重要的是油耗是否如TOYOTA公司所公佈的省油? 還有油電版行車中的安靜程度?

因為主辦單位要求車輛配重統一為200公斤 (包含駕駛員、乘客、車上物品)。我們只有2個人,整體重量約153公斤,本來想買幾桶水來增加重量至,後來主辦單位U-car的工作人員貼心地借我們書本幫我們的重量加到200公斤。

完成了胎壓、儀錶板里程歸零設定等檢驗程序後,前往深坑台塑加油站加滿油後馬拉松正式開始: 從深坑加油站上深坑交流道的路程中平均油耗顯示25.0 Km/L。而進入雪隧後可以明顯感覺車子幾乎是以滑行的方式前進,所以油耗數值馬上提升。過了雪隧映入眼前的美景即是宜蘭平原,周遭兩旁盡是綠油油的稻田和民房,車行駛在平坦的5號高速公路幾乎沒有任何太多的噪音。此時微微地搖下車窗涼涼的微風吹入車內,這舒適的旅程讓我感到為了此次活動而請假是值得的。下蘇澳的休息站後再往頭城交流的過程中可以感覺U-car的工作人員在規劃油耗的測試路線中安排得相當用心,整體的行車路線很單純而且說明標示清楚,不用花費太多的心力。

TNGA的底盤宣稱增加車體剛性、操控樂趣、低重心、四輪獨立懸吊和乘坐舒適度,跟我以往開汽油車的經驗相比,TNGA底盤以及油電引擎真的在舒適性跟安靜上的表現真的值得讚賞,不知道是不是油電車太安靜的關係,副駕駛在整個開車過程中幾乎也是睡得相當愜意,這趟行程幾乎是來補眠的。另外由於是開高速公路,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預警防護系統和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就很好用,設定好速度後車子就自己跟著前面那輛車跑,再輕踩個剎車主控權就又回到駕駛手上,長途開車這功能真的很方便。

這活動我們總共跑了2百多公里,根據油箱實際消耗的95汽油量,算出的油耗是25.52km/L,真的很省油,而且乘坐起來舒適又安靜,是一部適合讓副駕駛睡個好覺的省油車。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2024年度大甲媽祖遶境盛事,福斯商旅派出純電休旅ID. Buzz搭載Q版媽祖氣球作為媽祖純電坐駕,陪伴信眾走遍中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