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第一屆Altis國道馬拉松油耗測試

IanHuang(adq5927968dwc)

2019/06/06 15:55:16

發文

#6077283 IP 36.22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今天天氣非常賞臉的給了一個大晴天,一早在七點半前就到達了指定集合地點台北市動物園停車場,發現已經有許多Altis車主都已經抵達,到了之後先做了報到手續,拿了一張藍色2號號碼牌、一張紀錄測試資料單跟一袋零食飲料,然後開始看看其他車主的車,其中一輛黑色Altis旗艦版非常吸引眼球,車主改裝了避震器、輪框加大18吋還裝了小鴨尾,12代Altis被人嫌棄的16吋輪框改掉果然顏值爆棚,之後開始測量車上的負重及胎壓,全部17輛車檢測完也過了大概快半小時Ucar編輯Eason哥出來跟大家講解一整天的流程及注意事項,首先待會要出發到深坑加油站加油,然後依序出發走國5下礁溪服務區迴轉再上國五到頭城交流道下,再迴轉上國五往中午要用餐的番割田甕缸雞餐廳集合,然後再依反續的方式回到深坑加油站做最後紀錄。我是第一個出發的,其實有點緊張,因為剛剛在解說的時候都懂但實際上路感覺又不一樣了,不過好險沒走錯路。開始上國5後我就開起ACC自動跟車設定在最高速90公里加上ECO節能模式,看著油耗資訊從一開始的17L/km一路飆升,在雪隧中來到了頂峰的34L/km,這數字太可怕了,幾乎跟摩托車差不多,一出雪隧油耗反倒開始下降來到了29L/km之後一路上便一直維持著這個數據抵達餐廳,因為是第一位出發自然而然也是第一個到達,用手機拍了儀表資訊回報群組後其他車主也陸續抵達餐廳,在等待期間便和其他車主閒聊,為什麼選白色啦貼什麼隔熱紙啦等等的。
番割田甕缸雞餐廳主打的就是他家的甕缸烤雞,整隻雞下去烤上菜的時候有一盤雞油和一盤胡椒鹽,皮烤的相當酥脆雞肉也保持著非常多汁的狀態,沾一點雞油再沾一點胡椒粉一起入口簡直人間美味,要不是有今天才剛認識的車友在,我真的很想把整隻雞拿起來啃,而且跟我們同桌的Ucar人員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把整隻雞給扒了方便夾取。
用餐後大家把車集合起來一起拍照,Ucar單位還出動了空拍機拍了空中的角度,之後便依序出發照著與早上相反的順序回到深坑加油站,回程的路上因為剛吃飽加上早起,因此非常的愛睏,在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後果不堪設想啊。回程的路上可能因為是上坡的關係油耗表現沒有早上那麼經驗,一路維持著約27L/km回到了加油站,最後再加一次油,以今天的里程數大約200公里左右加95+$29.7元總共加了7.98公升$237元,可見Altis油電版的油耗表現是非常的驚人的,然後做了最後的里程及油耗登記後大家就可以解散回家了。
最後真的要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們,當天天氣真的很好也很熱,但是他們都非常有耐心也很友善,不會因為熱就表現得不耐煩,謝謝你們,這次的國道油耗馬拉松對我和各位車主來說都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下次如果有其他活動我很願意再參加。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