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非專業宅女網友怎麼說~Maxxis VS5上海試胎【花紋、場地篇】

金小熊(att2928)

2019/04/24 17:33:10

發文

#6076326 IP 101.13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還記得當時,在U-CAR討論區中,看到「帶網友前往上海昆山瑪吉斯試胎」的報名徵選公告,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填寫了報名表按了送出,畢竟自己並非網紅,也不是部落客,對於車輛、輪胎也是一知半解,就跟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一樣,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網友,想不到非常幸運地居然接到了入選通知,展開這趟難忘的旅程,非常感謝U-CAR及瑪吉斯提供這次特別難得的機會,讓一般網友也有機會能夠在專業的測試場地測試輪胎。


 

出發當天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千里迢迢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飛機從桃園中正機場來到上海浦東,又從上海坐了兩個小時的遊覽車來到鳥不生蛋的江蘇省昆山市,隔天一早當車輛進入瑪吉斯廠區大門,所有舟車勞頓的疲憊感瞬間煙消雲散!說來丟臉,連ARTC都沒有進去過的小妹我,這可是人生中第一次踏上專業的測試場地呢!

進入瑪吉斯廠區後,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參加位於瑪吉斯大樓裡舉辦的VS5新品上市發表會,這種記者會場合,一般只有新聞媒體才有資格參加,身為宅女網友的小妹我,有這樣的榮幸参與輪胎新品發表記者會真得非常興奮,發表會當下在瑪吉斯的官方臉書粉絲團也有同步直播。

新品發表會中,瑪吉斯長官們很認真地介紹VS5的產品特性,包含模擬奔跑中獵豹的爪⼦運動變化設計出獨一無二的花紋設計、全新矽膠成分的輪胎膠料配方,提升濕地排水性能和乾濕地操控的非對稱優化設計、獨特切角處理、雙倍胎肩橫溝設計、最佳的3+1溝槽設計、輪胎胎面⾼剛性花紋外側設計、寬⼤的中央條紋設計、流線型設計、⾼性能材料,以及一大堆的測試數據,啥??你看不懂??沒關係!小妹我在記者發表會當下同樣聽得霧煞煞、有聽沒有懂,總之,翻譯成白話文,瑪吉斯VS5是更耐用、下雨天濕地更容易開、CP值更高的全新產品就對了。

由於瑪吉斯目前將VS5產品定位為高階歐系品牌車輛用胎,輪胎尺寸的部分,自17吋~19吋都有,而20吋、21吋則正在規劃中;根據瑪吉斯賴明和協理表示,輪胎尺寸16吋以下的消費者目前可選用瑪吉斯HP5,未來VS5也不排除做全尺寸規格的展開。


值得一提的是,在瑪吉斯大樓的一樓大廳,展示了輪胎製造過程,以及部分製造輪胎的原料,同時展示了瑪吉斯於不同領域的各種輪胎,其中23.5-25工程胎及  425/65R22.5對我而言看起來格外親切!

而花這麼多錢蓋出來的測試場,裡面有些什麼厲害的呢?根據瑪吉斯官方網站資訊,所有設施造價最貴的就是「高速周回道High Speed Circuit」,也就是國內外汽車雜誌裡常見的「高速環形跑道」,造價約1億2千萬元人民幣,總長4.5公里,形狀為左右不ˇ對稱椭圓型,全線區分為低速、中速、高速三個車道,曲線段為45度,最高安全速度為210公里,西曲線段最高安全速度為140公里。

其他則有「综合性能测試道與乾地旋回測試區Dynamic Platform」、「濕地旋回測區Wet Cycle」、「刹車性能測試道Braking Track」、「振動噪音測試道N.V.H. Track」、「ISO噪音測試道 ISO Noise Track」、「乾地操安性能測試道Dry Handling Circuit」、

「濕地操安性能測試道Wet Handling Circuit」、「乘適耐久測試道Ride & Durability Road」等,這些測試跑道皆可按照字義了解測試目的及功能,多數媒體及網友也都有詳盡的介紹,小妹我就不廢話再做贅述,至於瑪吉斯VS5開起來覺如何呢?未完待續。

 

圖片提供:瑪吉斯、金小熊、領隊小張

 

 

1

則留言

1

史瑞克(dlink27)

2019/05/10 23:49:24

發文

#6076629 IP 49.15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