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上海崑山行輪胎花紋&測試場介紹篇

JUSTIN(johnandcat77)

2019/04/21 13:36:58

發文

#6076267 IP 114.4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此次收到瑪吉斯跟UCAR網路共和國邀請,藉著這次機會到達中國大陸位於崑山市的試車場,主要是PCR轎車胎和SUV休旅車胎試乘、試駕的體驗活動,第一次走進測試場讓人驚艷的是居然有如此的規模、包含了硬體設備、製造工廠、輪胎測試場等…以往傳統觀念都認為瑪吉斯在台灣只是國產車的OEM廠,對這個品牌有些陌生,不過經過兩天的洗禮後,才明白瑪吉斯輪胎在不管是設計開發還是贊助賽事運動上都做足了功夫。

  Maxxis輪胎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崑山市的試車場,主要占地廣達86公頃面積約為120座標準足球場,周長達6公里、總投資為新台幣50億元,從2003年5月開始歷經了多年準備和建造,於2012年11月完成後,完全專注於輪胎開發與測試之場地,也成為大陸第一大輪胎測試場,號稱亞洲最大輪胎測試場並且設有研發中心。

   該輪胎測試場符合國際標準,包括高速周回道、綜合性能測試道、ISO噪音測試道、乾地濕地操安、水膜攝影測試區等10幾條測試道。其中高速周回道鋪設了高達45度的斜坡路面,該路面的建造技術全世界僅兩家公司擁有<德國及日本>,因此瑪吉斯輪胎專門請專業測試道鋪設的日本公司建造,而測試場都各為獨立的測試道 ,分別針對輪胎的高速、煞車、震動噪音以及常規的性能測試 。

<瑪吉斯輪胎測試場空拍畫面>

   由於近年來不管是運動SUV的興起還是中小型轎跑車的熱銷,在性能上是一台比一台兇悍,因此對於有性能胎需求的消費者也就日益增多,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操控性、乾濕抓地力、耐磨性與煞車性能還有價格等都是其考量的重點,就已瑪吉斯近日在大陸崑山發表了Victra Sport 5(VS5)以及Victra Sport 5 SUV的高性能輪胎來看,主要鎖定族群就是歐系頂級轎跑車與運動型SUV等車款,其中包括了新世代的BMW 3 SERIES、X3, MERCEDES-BENZ C CLASS、GLC等系列。

 這次Maxxis Victra Sport 5花紋設計大量的採用特殊3D倒角和溝槽處理,並且加入了胎面仿生技術,模仿獵豹奔跑時爪痕抓地的運動變化特徵,使輪胎塊不管是在轉向、煞車及加速時都會保持更微量的變形,以及整體發揮出更好的運動性能,更大大提高了輪胎的破水性,而且最新材料Full Silica 的改良膠料配方,會使得輪胎表面略顯粗糙,有利於提高濕地抓地力、舒適性提供輪胎最優異的操控性能,還能夠同時間維持住磨耗表現。

 Maxxis Victra Sport 5不管在乾地和濕地的煞車性能表現,經過下場實際測試高速周回道時速200KM測試下,能夠清楚比較出跟M牌之間差異性,尤其是高速變換車道下的穩定性、抓地性,而且都較競爭品牌還來得出色很多,並且還經過歐洲第三方獨立認證測試機構TÜV SÜD的測試,是值得令人信任的高性能轎跑車胎。透過上述這些新技術的導入,MAXXIS表示不論是在抓地力、乾濕地操控、穩定性還是轉向精準度,都可以獲得最理想的提升,不過實際的表現還是要透過消費者購買親身體驗。

    而TREADWEAR耐磨指數達到320,表示產品擁有一定的耐磨度,想要兼顧性能與耐磨似乎不再遙不可及,且TRACTION濕地牽引力也達到最佳的AA等級、另外TEMPERATURE 則為A,至於歐盟輪胎標籤認證則是:滾動阻力為C~E, 溼抓A,噪音-72dB,有興趣車主則是可以上網搜尋。

主要規格表:

目前Maxxis Victra Sport 5已經陸續在國內市場上市,首波從17吋~19吋,扁平比35~45,但各個規格之間的引進時程略有不同,至於SUV胎方面因產線關係有可能最快是今年引進,之後如有消息在跟大家分享,至於在大家最關心的售價方面,因為VS5是定位在最高級別的運動轎跑車胎,所以主要是競品M牌售價的七折作為定價,以這樣的強悍性能表現來看CP值真的非常高。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