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019年來看,自動駕駛Level 2還是不靠譜!?

Super(eric.huang.1968)

2019/03/03 07:59:21

發文

#6060396 IP 1.200.*.* 修改過 1 次 (顯示最近5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9/03/03 08:01:41

發文IP 1.200.*.*

最近發生的,以2019年來看,自動駕駛Level 2還是不靠譜!?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0&t=5727913

不管是看熱鬧,還是看笑話,現階段由人類駕駛車輛還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最近發生的,以2019年來看,自動駕駛Level 2還是不靠譜!?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0&t=5727913

不管是看熱鬧,還是看笑話,現階段由人類駕駛車輛還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自動駕駛定義

在美國,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提出正式的自動駕駛五等級分類系統(2016年版本):

  • 等級0:即無自動。駕駛隨時掌握著車輛的所有機械、物理功能,僅配備警報裝置等等無關主動駕駛的功能也算在內。
  • 等級1:駕駛者操作車輛,但個別的裝置有時能發揮作用,如電子穩定程式(ESP)或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可以幫助行車安全。
  • 等級2:駕駛者主要控制車輛,但系統階調地自動化,使之明顯減輕操作負擔,例如主動式巡航定速(ACC)結合自動跟車車道偏離警示,而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EB)透過盲點偵測汽車防撞系統的部分技術結合。
  • 等級3:駕駛者需隨時準備控制車輛,自動駕駛輔助控制期間,如在跟車時雖然可以暫時免於操作,但當汽車偵測到需要駕駛者的情形時,會立即回歸讓駕駛者接管其後續控制,駕駛必須接手因應系統無力處理的狀況。
  • 等級4:駕駛者可在條件允許下讓車輛完整自駕,啟動自動駕駛後,一般不必介入控制,此車可以按照設定之道路通則(如高速公路中,平順的車流與標準化的路標、明顯的提示線),自己執行包含轉彎、換車道與加速等工作,除了嚴苛氣候或道路模糊不清、意外,或是自動駕駛的路段已經結束等等,系統並提供駕駛者「足夠寬裕之轉換時間」,駕駛應監看車輛運作,但可包括有旁觀下的無人停車功能。(有方向盤自動車)
  • 等級5:駕駛者不必在車內,任何時刻都不會控制到車輛。此類車輛能自行啟動駕駛裝置,全程也不須開在設計好的路況,就可以執行所有與安全有關之重要功能,包括沒有人在車上時的情形,完全不需受駕駛意志所控,可以自行決策。(無需方向盤自動車)

這是根據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SAE International)依據這五個不同程度(從駕駛輔助至完全自動化系統)發布另一種分類系統而編修而成,設計理念是『誰在做,做什麼』的分類法。

已臻完美,何需苛求!

2

則留言

1

伴讀小書僮(hsien9988)

2019/03/03 09:41:44

發文

#6060399 IP 60.25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原來還有這些分級,長知識了,LV.5根本變身成夥計了吧

jasonguo(jasonguo)

2019/03/03 14:21:23

發文

#6060405 IP 111.24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影像辨識技術才剛剛起步,就如人類學習一樣,要在腦袋裡建置龐大資料庫,還要運算速度夠快,不是不可能,而是還要一段時間,至於那些幸災樂禍的蠢蛋,就如100年前的蠢蛋一樣會相信飛機的存在嗎?當然當初的飛機一樣也是很不安全,也常常掉下來,若根據蠢蛋邏輯,因為飛機會掉下來,飛機不安全,因此就沒有繼續研究提升安全性,那今天會有安全的飛機嗎?所以蠢蛋就是蠢蛋,蠢蛋的思考邏輯就是蠢蛋邏輯。
科技的進步本來就是漸進式的。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