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休旅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Range Rover Velar 幾乎什麼鳥不生蛋地方都可去~

同名男子(s31520)

2018/09/14 17:15:38

發文

#6051764 IP 124.1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有著越野中的勞斯萊斯之稱的【LAND ROVER】,不同於美式越野硬派的作風,反而是具備尊貴與豪華的氣質在其中,而 Land Rover旗下的 Discovery/Discovery Sport 一直以來都是豪華休旅界的代表,不同於以往高不可攀的售價,如今 Discovery 系列 價格也越來越親民,科技含量也越來越高,因此想與眾不同,現在可說是入主英倫豪華休旅車的最佳時機!

Discovery在2016年巴黎車展正式亮相,外型以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設計主軸,車頭那組畫龍點睛的LED日行燈與HID頭燈還蠻有特色、類蜂巢與梯型構成的前保桿下進氣壩、高頂化的尾廂設計等,塑造出剛硬中帶有圓潤風格的Discovery Sport。


>>> 對車稍有研究的應該都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是塔塔汽車旗下的兩個豪華品牌,在台灣是由九和汽車總代理,為了與它牌一較高下,幾乎把售價調整更為親民,讓人可接受的心理門檻但卻又擁有先進的動力科技、安全配備,而且內裝豪華程度架構完全完勝同級車,也因此吸引著許多人前去賞車。


▲ 以往一直都是英國皇室御用的汽車品牌,多少予人不可高攀之感,不過,近年來這兩個品牌也悄悄地走起親民路線,但該有的豪華氣派仍保有,所以今天就跟小弟一同來高雄民族展示中心來賞車吧!



▲ 展市中心門前停輛五月份才剛發表的 RANGE ROVER 系列。


▲ 還有輛 JAGUAR XF。


▲ 一進入展示間,可以感受其設計概念是以明亮、寬敞、現代為主軸,讓人能夠在輕鬆愜意的環境下來賞車。


▲ 展間一角停輛Jaguar 最新世代強悍、敏銳、風格獨具的純種跑車!


▲ 說到RANGE ROVER 不免也要提一下霸氣中帶有動感的Dicovery Sport,Discovery Sport是為了取代過往Freelander而生的全新車型,是該品牌中最能兼顧都會用途與多人乘載的新世代車款。


▲ 以Discovery Sport 這樣的動力科技、安全配備與內裝架構,TD4 SE NTD:208萬的價格著實讓以往訴求豪華的Land Rover 多了分CP值。


▲ 而且在能源效率部分達到一級,可說是非常省油。


▲ 首先來看到外型部分,外觀上擺脫過往的方正風格,融入流線與運動化氣息,運用蚌殼式引擎蓋、以及獨一無二的雙條水箱護罩,再搭配六角網狀結構。


▲ 頭燈組造型銳利有型,獨特造型的 LED 日行燈,與採用主動式HID氙氣頭燈以更強大的燈光,提供更理想的夜間能見度及安全性。


▲ 從側面來看,頭燈組的造型科技韻味濃厚,帶有點像鋼鐵人胸前的核子反應爐。


▲ 蜂巢狀水箱護罩。


▲ 3D 富層次的霧燈!


▲ 刀刃造型的車側鰭孔。


▲ 配置方向燈電動收折加熱車側後視鏡。


▲ 輪胎尺寸為18吋 5幅雙肋鋁合金鋼圈。


▲ 搭配 德國馬牌continental 235/60R18 CrossContact 專用輪胎。


▲ 車體結構大量使用鋁合金來打造,但為了應付崎嶇路面需強化剛性,Discovery Sport 特別使用了高強度材質,硼鋼來強化主結構的耐受性,但像引擎蓋部分就採鋁合金來減輕重量。


▲ 採用鋁合金打造具有輕量化的2.0升柴油引擎,可兼具高扭力與省油。


▲ 車尾導入具有LED導光條的全新尾燈設計,沿續了新世代家族的設計風貌。


▲ 外觀將方正越野精髓蛻變成最新世代的設計語言,保留硬朗造型之際,再導入更多時尚與動感因子,搭配柔和的直線條為主,使得全車風阻係數僅有 0.35 Cd。


▲ 隱藏式的倒車顯影鏡頭,可融入車身裡。


▲ 免鑰匙開關門系統。


▲ 進入車室,使用真皮材質包覆的方向盤,上方方向盤快控鍵歸類清楚好分辨,操作起來相當直覺。


▲ 質感出色的內裝鋪陳,豪華的車室氣氛搭配、銀色與鍍鉻飾版,再加上大面積軟質塑料鋪陳,無論是視覺或觸摸質感均有良好水準,這是英國車特有的車艙氛圍。


▲ 由ZF所生產的CommandShift 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藉由較大範圍的齒比變化來強化其各種用途的性能表現,加上方向盤換檔撥片,讓行駛換檔更加快速。


▲ Push Start/Stop 免鑰匙啟動系統。


▲ 8吋觸控式多媒體螢幕。


▲ 雙圓形儀表版,以及中間5吋儀錶板駕駛資訊系統,可簡易且便於閱讀行車里程相關訊息、車輛設定、多媒體功能等。


▲ 8吋觸控式InControl Touch多媒體系統兩側提供主要功能實體按鍵可直接操作,圖像化介面於使用上相當直覺,可原廠中文衛星導航、藍牙通訊/音樂串流、倒車顯影等。


▲ 看似樸實無華的內裝,細細品味下卻能輕易感受其細膩工藝;全車七氣囊、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ABS煞車防鎖死系統、ETC電子四輪循跡防滑控制、EPAS 車速感應電子馬達輔助轉向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RSC 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D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可說一應俱全。


▲ 與JAGUAR一樣都是採用旋鈕式的排檔座,但發動引擎後,排檔旋鈕會緩緩升起還是非常吸睛。


▲ 車內設置許多貼心的置杯架。


▲ 就連門邊也可以放置飲料。


▲ 即使置杯空間,也透過影藏式手法設計來展現其豪華質感。


▲ 可移動式扶手,讓長途駕駛也能更輕鬆,而且還提供USB、AUX-IN 外接功能、HDMI、與12V 充電孔,完全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 有後座出風口的配置,在炎炎的夏日裡,可提供後座的人涼爽舒適的感受!


▲ 豪華汽車該有的電動椅皆有。


▲ 5+2人的座椅設計是Discovery Sport最大的賣點,因為是 +2 的關係,所以第三排其實比較適合小孩乘坐,而且第二排座位具備 160mm前後移動的大範圍調整功能。


▲ 來現場賞車的人其實還真不少。


▲ Range Rover 系列誕生於 1970 年,是該品牌旗艦車款,但是這幾年Land Rover旗下的車系主要就分成Range Rover 與 Discovery ,而Range Rover Velar 為Range Rover 系列的中階車款。


▲ 五月上市的 Range Rover Velar是介於Range Rover Sport 與 Evoque 之間的中型 LSUV 產品,就是Jaguar F-Pace的雙生車,擁有概念造型、前衛動感、極簡內裝、豪華科技於一身。



▲ 由於想要試駕的Discovery/Discovery Sport 賣到缺貨,現場沒試乘車,所以就來體驗一下五月剛上市的Range Rover Velar,這款為價值385~451萬元的 P380 R-Dynamic 3.0升V6汽油機械增壓,馬力380匹/扭力45.9公斤米。


▲ 12.3吋數位儀錶可直接顯示各種行車資訊與導航畫面,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真皮包覆的整合式多功能三幅方向盤握感細緻,不管高速或低速,方向盤與車體轉向相當精準。


▲ 平整化雙10吋螢幕融入中空台中,僅剩下空調、地形與引擎啟閉按鍵等為實體按鈕外,其餘皆採觸控形式,所以車室看起來更為簡潔與典雅。


▲ 動力採用三‧〇升V6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因為機械增壓能減少增壓過程的輸出遲滯,同時提供更順暢的加速反應,所以高速公路上,加速力道非常快速。


▲ 中空台上方螢幕,啟動時會自動微微前傾,可避免反光也可自行調整最佳角度,主要呈現娛樂資訊、中文導航圖資與倒車顯影等資訊,甚至越野需求的坡度資訊等也是在此呈現。


▲ 中控台上兩具10吋觸控式多媒體螢幕,各自負責車輛的適應操作方式與選單設計。


▲ 下方螢幕顯示可操控空調畫面切換、座椅調整、藍牙通訊介面與行車/越野模式調整畫面。


▲ 真皮三幅式方向盤兩側按鍵都採觸控式設計。


 ▲ 配備 BSM 盲點偵測與ABS、EBA 等常見煞車系統外,另有 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 G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CM 駕駛狀況監控警示、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LKA  車道維持輔助、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


▲ 隱藏式手把是Velar最大特色,可以完全與平滑的車身曲線合而為一;蚌殼覆蓋式設計的引擎蓋上,崁嵌「Range Rover」的家族徽飾,Land Rover 可說將古典元素與現代設計作了最佳詮釋。


▲ 從車尾看去,車尾的大型化尾翼延伸至A 柱之後即筆直的緩慢下沉,採用橫跨兩側的橫柵式車尾燈,Range Rover 彰顯家族豪華血統,搭配平行四邊形雙出尾段,多層次帶點科技感。


▲ 這輛 P380 R-Dynamic SE 是Range Rover Velar 車型中次高規格,售價為451萬元。


▲ Velar 還開發車側鰭孔、左右後視鏡、以及車尾的大型化尾翼都有碳纖維材質可供選擇。


▲ 擁有673公升的容量使用,透過左右兩側的後椅背快倒拉柄,還能輕鬆且迅速將後座40/20/40分離式椅背向前傾倒,再次大幅擴展載物容量至1731升,且行李廂空間頗為平整,還搭配電動尾門。

 
▲ 配置EAS 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可直接在觸控面板作上下50mm的調整,讓車身尺碼為長4803/寬2032/高1665mm與2874mm軸距,可進行入角25.93度/穿越角21度/離去角27.3度的越野幾何能力。


▲ 螢幕助畫面可切換為前輪兩側及正前方畫面顯示,駕駛者即可透過畫面輔助來調整行進路線。左側亦可見中、後差速器作動情形以及四輪懸吊的乘載狀況。


▲ 螢幕也可切換為分割螢幕顯示,右側小螢幕可另外設定為導航/電子羅盤、藍牙電話或多媒體播放訊息顯示畫面。


▲ 還有額外功能,例如監控省油數據、代客停車模式、藍牙、攝影機、聯絡人、4X4i、InControl Apps、語音、座位尺寸等設定。


▲ 雖然沒有配備的360度環景影像系統,但高畫質的倒車影像與全車多點雷達感應系統,可以透過區域顯示來檢視有無障礙物,也算是非常實用的倒車輔助系統。


▲ 這次能夠體驗到這麼完整的試駕,真的要感謝高雄分公司 吳忠憲的介紹與陪駕,如果對 JAGUAR LAND ROVER 有興趣的人,我個人覺得可以直接找他。


▲ 車頭燈組採全新的LED 頭燈組照明科技, 矩陣式 LED 主動頭燈附 LED 頭燈,全車系另可選配照射範圍達 550 公尺的矩陣式雷射 LED 主動頭燈。



【 最後結論 】在安全部分,Range Rover Velar 在2017年NCAP 撞擊測試下獲得五顆星的優異評價,最後透過這次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Range Rover Velar 展間賞車與Velar 試駕體驗,可以發現Land Rover 旗下各款LSUV 保有古典美學,再融現代汽車的造車工藝與科技,讓全新Land Rover具備允文允武,加上比同級車還高的CP值,所以入主英國皇室欽點的豪華座駕已經處手可及,如果想體驗與眾不同的車主,有機會親自走一趟JAGUAR LAND ROVER,去感受這品牌蛻變與豪華中帶著滿滿的高科技!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