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Traveller-法系大容量獅王的深度體驗(二)

賴瑋(topui37)

2018/08/29 19:41:44

發文

#6050859 IP 118.1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繼第一篇介紹與寶獅領航家相見歡的文章,剩下這幾天的時間裡當然要繼續好好跟他互相認識,研究當領航家真的融入生活後,對我有什麼樣的化學變化。

 

 

晚上燈具全開的領航家,有很強的氣勢能量。

 

 

一大早六點不到,我便開著領航家到員林運動公園,再上去一點的藤山步道,都是當地居民最熱門的晨間運動地點。

 

 

雙側電動滑門對力氣較小的長輩與女性真的很方便。 

 

 

這裡是員林運動公園的室內網球場,有在打網球的人應該都知道,每一個網球選手的球拍、配備、裝備等等,都需要比一般轎車、休旅車更大的空間去裝載,在寶獅領航家這絕不會有空間不夠的問題。

 

 

第二排、第三排的乘客要上下車,其實都很方便。 

 

 

如果車側兩邊貼滿贊助商的貼紙,沒有人會質疑這是百分之百稱職的保姆車。

 

 

標準九人座三排的座椅配置。

 

 

這裡是平日藤山步道的入口,假日更是停滿了車,除了來運動的人還有許多攤販商家。

 

 

馳騁於山路上的領航家,那怕是看似陡峭的坡度,油門一踩便可輕鬆上去

 

 

139縣道上著名的景點"微熱山丘" 

 

 

寶獅旅行家搭載符合歐洲六期環保法規,2.0L BlueHDi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以輸出180bhp最大馬力與40.7kgm最大扭力,搭配EAT6多模式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有手排模式與F1式方向盤換檔撥桿。


或許我不是專業的是車手,也不是汽車媒體,純粹從愛好開車的使用者體驗出發;寶獅領航家空車重達兩噸,然而最大扭力在一開始的起步,便可以明顯感受到,在這樣的動力與變速箱搭配下,從起步到時速破百,或是時速六十再加速至破百,均是輕鬆寫意。

 

這裡我也要稱讚寶獅領航家相對扎實的底盤,與清晰的路感回饋,確實與我之前熟悉的九人座商旅車,有不一樣的駕駛體驗。

 

 


 

未完待續。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