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讓道路更塞,紐約市準備暫停發新牌照

新好男人(gentlemen888)

2018/08/01 00:57:12

發文

#6049497 IP 187.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technews.tw/2018/07/30/nyc-propose-halt-license-issued-of-online-car-service/

日前美國專門研究城市交通政策的公司 Schaller Consulting 公佈一項研究稱,共享叫車服務是使城市交通更加惡化的元兇之一。美國紐約市的網路叫車數量超過 10 萬輛,現在紐約市議會正在考慮採取措施,遏制 Uber 和 Lyft 服務增長。此外在澳洲雪梨也有專家呼籲現在路上的私人租車有 7.5 萬輛,造成交通堵塞,呼籲行政機關應該暫停牌照發放,盤點真正的城市運輸需求。

 


 

 

Schaller Consulting 報告發現,共享汽車服務的競爭對手是大眾運輸而非家用車,假設一趟行程無法使用共享汽車服務,有 60% 用戶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走路、騎腳踏車或乾脆不去。光是 2017 年一年,紐約的共享叫車服務使用量增加 3 倍,因此紐約市議會認為,原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改坐 Uber 等服務,可能會讓紐約市交通更加惡化。

紐約市議會正在考慮 5 項不同的法案抑制共享汽車服務增長,其中包括暫停發放共享汽車服務新牌照,同時讓現在的駕駛參與為期一年的研究,調查共享汽車對城市交通的影響。但協助殘障人士讓輪椅上車的車輛不受此限。

Uber 與往常一樣火力全開,首先抨擊 Schaller Consulting 出具的報告是計程車業者下的指導棋。認為限制紐約司機人數,無法解決交通擁堵等問題,反而會讓住在曼哈頓以外地區的人更麻煩,由於郊區長期以來公共交通不便且缺乏計程車,他們已經開始依賴 Uber。Uber 還拍了一則以紐約人為立場的電視廣告反擊議會政策。

紐約市議會的 5 項提案當中不只將暫停發新牌照,還要設定僱用駕駛的最低薪資以及研究合理的資費標準。美國獨立駕駛員協會(IDG)執行董事聲明表示,對駕駛員而不是車輛設置上限,更符合勞工利益,讓勞工成為真正需要的資源。

他們認為,Uber 等服務已經加劇城市擁擠且造成紐約地鐵搭乘人數下滑且營收損失,更嚴重的是,Uber 合法上路 5 年來讓超過 10 萬名司機陷入慘淡的競爭和絕望的財務困境,由於這種絕望導致 6 名司機自殺,因此限制駕駛人數是必要的暫停措施。

Uber 為轉移焦點,最近將媒體宣傳重心放在剛收購的共享單車,日前發布數據指出,Uber 應用程式當中的單車共享服務 Jump 使用率上升,而汽車使用率反而出現下滑,特別是在交通巔峰期,用戶反而會選擇單車避開塞車路段,而不是乘坐汽車,強調 Uber 為城市提供更多交通選項是正確的策略,以及電動單車的確有重塑城市運輸方式的潛力,Uber 也在遊說城市管理者開放單車設置上限。

針對汽車駕駛牌照的新規定,紐約市議會可能會在 8 月 8 日對新措施投票,若通過,紐約市將成為首個對共享汽車服務牌照數量設定上限的城市之一。但紐約市其實在 2015 年就想限制 Uber 和 Lyft 的駕駛人數,但最終不敵應用程式業者的強力反擊而退讓。

=====

這個觀察蠻有趣的,原本覺得共享汽車可以更妥善運用車輛閒置座位,結果反而和大眾運輸競爭,而不是減少私家車的數量。不過現在所謂的共享汽車,其實也不過既是另外一種說法的計程車。如果能夠把共乘的概念真正運用到共享汽車上,也許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3

則留言

1

夠夠魚(gogofish)

2018/08/01 01:05:16

發文

#6049498 IP 187.11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放更多Uber到馬路上,就是開放更多計程車的意思啊,當然會更塞車

MiyaoBrother(paulomiyao)

2018/08/01 01:13:39

發文

#6049503 IP 242.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假設一趟行程無法使用共享汽車服務,有 60% 用戶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走路、騎腳踏車或乾脆不去。

UUber之類的在美國似乎真的蠻好用的,很多人都超依賴。前幾天才看到一則新聞,因為搭不起救護車,愈來愈多人選擇叫Uber去醫院,因為一趟救護車可能要上千美金😱

你有freestyle嗎(jazzcat)

2018/08/01 01:16:05

發文

#6049504 IP 251.19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想要減少車子,就不要做會增加車口數的舉動,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XD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