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歲末免費安檢—全面啟動」活動紀錄

kirakira(kirakira)

2018/04/02 17:27:57

發文

#6042687 IP 60.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言 與 動機  

由於愛車在第三年不幸遇到高雄最大的水災而泡水,淹到CD Player下方,連儀表板都掛點,筆者便立馬上網預約,經維修八萬多元後始得修復,使用至今已經經歷20個年頭,故興起進廠檢修的念頭。



▲ 在Toyota官網看到正在舉辦「Toyota歲末免費安檢—全面啟動」活動,包含輪胎、引擎、剎車、傳動系統、車室/車體等項目。

  安檢過程  

▲ 準時到達車廠報到後,由於需要幾分鐘的調配時間,所以先到安排到接待室休息。現場人員立馬遞上飲品與餅乾,飲料還可以續杯,真是糾~感心A~~~


▲ 本來在該展售中心都是在一樓參觀,沒想到樓上別有洞天,居然有偌大的維修車位。


▲ 總計有十餘座的雙柱頂車機。


▲ 先替愛車套上保護裝置是維修SOP的第一步驟。


▲ 接下來打開引擎室,同樣也是舖上保護墊。


▲ 首先加上補充冷卻水與雨刷水。


▲ 接著量測電壓,雖然筆者滿少開動愛車的,不過平常有使用充電器與電表量測電壓,想必這電量一定沒問題。


▲ 打氣跟檢查輪胎、輪圈的動作當然是不能少的。


▲ 連備胎也不能放過。


▲ 接著將車輛移動到雙柱頂車機。


▲ 師傅熟練地將車輛頂上。


▲ 並詳細地檢查底盤、傳動、煞車、懸吊系統等等。
  安檢結果  

▲ 筆者則先是接待室等候結帳與交車。


▲ 由於是免費安檢活動,故結帳費用是0元。


▲ 明細單中也有註明建議事項,其中SRS安全氣囊在泡水事件後即放棄維修,由於車輛少開所以碟煞有些許銹蝕,個人認為因為驗車時有檢查煞車力道,所以應經常開動就可以減少銹蝕情況,經考量後決定更換雨刷與輪胎部分。

  安檢心得  

感謝U-CAR舉辦回PO分享抽回饋金活動,才讓筆者曉得Toyota正邀請車主回廠,讓愛車接受免費的安全檢查。

Toyota的技師技術純熟,動作迅速卻不馬虎,接待人員也恭謙有禮,檢查時間約歷時半個多小時,連同調度時間約抓一個小時內可以全程結束。

還有,記得要在48小時之前預約才選得到時段喔。在即將過年的現在,替愛車進行一番檢查才能讓假期玩得安心與盡興。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