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F1 Asymmetric 3網友獨家試用 行駛心得

stan(hd)

2018/03/06 11:20:47

發文

#6040585 IP 111.25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u-car的車友們大家好,上次更換由GOODYEAR所提供的F1A3已經接近有2個月了,這段時間小弟行駛里程大約2500KM,這邊跟各位分享一下行駛的心得。

首先,介紹一下小弟的愛車是2010年的PEUGEOT 3008 HDi, 是Peugeot邁入Crossover跨界領域的首款作品,結合掀背車的便利、MPV的空間,以及SUV的車身高度,實用且獨特。

排氣量1560cc 馬力為110hp@4000rpm扭力24.5kgm@1750rpm 為六速自手排。

而最新大改款的3008,更於日內瓦車展獲頒 2017 歐洲年度風雲車(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Award 2017),成為歐洲年度風雲車自 1964 年創立獎項以來全球首款休旅車獲得此項殊榮。

再來介紹一下換裝的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簡稱F1A3),在官方的定位為優越溼地抓地力的高性能頂級胎。獲TÜV評選在溼地抓地力、操控性能及煞車評測項目表現第一。

TÜV測試結果

全新的Eagle F1 Asymmetric 3榮獲獨立認證單位TÜV測試並評選為特優產品

(和市場上其他品牌相比)

  • 縮短2.6公尺的濕滑路面煞車距離/縮短9%的濕滑路面煞車距離*
  • 縮短1.3公尺的乾燥路面煞車距離/縮短4%的乾燥路面煞車距離*
  • 強化4% 的溼地操控性
  • 較主要競爭者平均減少10.9 %的滾動阻力,並在接受評選的輪胎中名列第二**

我平常的行駛路線,是由永康到南科以及舊台南市區,高速:市區比約6:4,純高速的油耗能來到至少18.2KM,但進了市區後就往下拉到了15KM。

由於225/50R17 98Y的F1A3有EXTRA LOAD,所以胎壓約設定在熱胎壓40PSI而胎溫變化約在6度C左右,這個胎壓開起來給我感覺指向性、寧靜度是最好的,胎壓在36PSI以下會變得難開且胎噪較大,但打到40PSI輪胎外觀依然低扁,應該是本身設計添加了樹酯配方吧!

平路部分:
F1A3給我的是軟Q的路感,胎噪在品質良好的柏油路上非常安靜,遇到坑洞的反饋也不會很死硬行經路凸/減速條也不會有滑動感。

高速部分:
小弟比較長跑台南-嘉義間國一或國三高速公路,跟上次PO文的感覺是相同的行經道路接合處,滑動不安全感不見了,,指向性很準確,方向盤轉往哪裡,輪胎就跟到哪裡,不會帶給駕駛有不確定感,這方面我給高評價。
 

雨天部分:                                                                                                                                                                        下雨天時高速變化車道時方向盤也不易有拉扯感。

煞車部分:                                                                                                                                                                        破水性佳,不會有遇水窪就偏移及拉扯感。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簡稱F1A3)果然是車友口中的胎王,結合了三項輪胎科技,包含「Grip Booster抓地優越科技」、「Active Braking自控煞停科技」、「Reinforced Construction全新胎體結構強化技術」。

不過我覺得F1A3除了是胎王外,更是一個全能均衡胎真的帶給了使用者在抓地、操控、濕地等方面非常均衡的駕駛樂趣。讓我能當一個享受速度的熱血男孩也能是一個順順開的愛家好爸爸另一個重點是它價格合理,所以真的誠心推薦給大家在換胎時能列入清單。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