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買福特原廠保固-變事故車》《悔恨在福特原廠保養-變成贓車》

Sexy (fatjoy)

2018/02/06 10:03:01

發文

#6038808 IP 153.1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後悔買福特原廠保固-變事故車》
《悔恨在福特原廠保養-變成贓車》
原廠收完錢後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百般刁難消費者,造成的傷害已經無法用言語來說明了。
#本人是購買原廠全新車輛
原廠保固時間102年11月18日至105年11月18日。
購買加值保固時間:105年11月18日至107年11月19日。

本人付費購買福特原廠安心加值二年型保固,在保固期間都按照保固相關規定進場保養,全程都使用原廠保養用油及相關耗材。並都有《保留相關單據記錄及對話過程錄音》做為佐證。


本次的車輛是 2013年Mondeo Ecoboost-240匹,豪華版。

1.
首先在 106年4月17日的時侯發現車子有不正常的狀況,因此於回原廠高雄民族保養廠做檢查。
技師初步檢查後判定是渦輪的問題(附圖1-3),然後就去把車子的引擎電腦拆下來做檢測。
附圖1


附圖2


附圖3



回覆結果是:先生你車子的引擎電腦是舊款203匹,而且是沒有原廠識別標籤的不知名電腦。(附圖4)
附圖4


這顆不知名電腦導致你的渦輪內部異常,所以無法使用原廠安心保固。
原廠技術王課長詢問本人為何是非原車的引擎電腦?
當下我也被問的莫名其妙!
技術課長要求我留車,並重灌那顆引擎電腦程式,再來自費修理渦輪異常的部分。

當下的我氣憤的選擇離開,並且去跟我在外接觸的音響、排氣管、煞車鋁圈的店家,再三確認與引擎電腦部分完全沒有任何碰觸。

2.
在確認無誤後,於106年5月8日回原廠高雄凱旋保養廠向何技師《南部詢問公認技術最好的技術人員》告知車上的電腦一直以來沒有去動過,有可能是原廠出廠時就有的問題。
何技師將查證狀況向上反應過後,民族廠技術王課長向凱旋廠回覆該車違反保固規定,不給予保固。
此段時間本人不斷打客服電話0800向總公司反應,本人無違反相關規定,要求總公司協助處理。
直到最後在106年6月10日收到了一張福特公司的存證信函(附圖5),要求本人將車輛牽離保養廠……
附圖5



3.
針對此事本人親自於106年6月17日,至民族廠抗議,技術王課長來回覆意見時,要我離開貴賓休息室到他的辦公室談論,我當下選擇在公開場合比較適當。王課長表示他有我在外改裝的證據!!
所以我請王課長把所謂的證據,提出來讓我了解知悉,但他卻說他有保留證據的權利,不能提供……。
當下我本人就提供依照保固規定進廠保養及購買安心保固收據等相關資料,向王課長抗議!消費者按照規定行事,原廠的錢都按規定收錢,為何在原廠口說無憑沒有任何證據下,要這樣欺負消費者,王課長堅持態度並說要請警察來將我趕走!!
我默默無語的僅拿走王課長開立兩張不負責的保養單據(附圖6、7),帶著受到悶虧的心情離開。
附圖6


附圖7



4.
本人按程序申請了高雄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的申訴,然而於106年7月10日 收到福特九和高雄分公司來函(附圖8),結果一樣是無提供證據情況下,無法提供保固辦理。
附圖8



5.
在求助無門情況下,我就一直開著問題車輛,整個感覺就像1500cc的引擎拖著重量達1645公斤重的車。
就在9月13日的晚上,無情的悲劇發生了!當晚9點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位無駕照及酒精濃度0.95的酒駕機車騎士,對我不正常的違規逼車,整個過程一台號稱240匹馬力的汽車,完完全全無法擺脫摩托車的糾纏,導致他擦撞我後造成了傷亡(附圖9)。結果竟然讓對方家屬質疑我為何要一路與他產生糾紛,而不趕快脫離閃避。
當下的我非常的想遠走避險,但我真的…走不了!
面對家屬的詢問,怎麼複雜的情況真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解釋。
附圖9



6.
106年11月14日在高雄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室,第二次面對面會議上,我幾乎已經是忍著人類最大極限,就是就直接要求原廠提出關鍵問題,讓事情能夠趕快完美解決,那就是王課長他所謂的相關證據,結果會議過程他還是不肯提供,導致協商結果不成立(附圖10)。
附圖10



會議結論後,原廠請我自己想辦法上法院提告,我們消費者就只能在消保會的最後一次保障下,自己掏腰包請律師,寫訴訟,跑法院,才能得到在再一次的捍衛權利。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2024年度大甲媽祖遶境盛事,福斯商旅派出純電休旅ID. Buzz搭載Q版媽祖氣球作為媽祖純電坐駕,陪伴信眾走遍中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