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WEC考慮更改富士站日期 讓阿隆索不必錯過豐田主場
#F1

@xxxaoism(k56537)

2018/02/01 22:42:50

發文

#6038551 IP 218.16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在費爾南多 ·阿隆索(Fernando Alonso )確定為豐田 Toyota Gazoo Racing 車隊出戰 FIA WEC (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世界汽車耐力錦標賽)後,日本富士 6 小時賽( Six Hours of Fuji )的改期被提上了日程。

在周二,豐田方面官方宣布了阿隆索將加盟豐田 Toyota Gazoo Racing 車隊出戰 2018 勒芒24 小時賽以及與F1 不衝突的FIA WEC 分站。然而,由於FIA WEC 賽歷中的日本富士6 小時賽與F1 的美國站衝突,阿隆索將會被迫缺席FIA WEC 日本富士6 小時賽。而諷刺的是,富士6 小時賽正是他的豐田車隊的主場。

據悉, FIA/ACO 方面正在考慮修改勒芒24 小時賽后的WEC 分站的賽歷。首先提到的是中國上海6 小時賽,賽會希望通過改期來避免與澳門格林披治世界杯( FIA GT World Cup in Macau  Grand Prix )的“撞車”。而日本富士6 小時賽則同樣被考慮從原先的10 月19-21 號改期至10 月12-14 號舉行,以避免與F1 的撞車。

但 FIA/ACO 方面又考慮到可能10 月12-14 日舉辦比賽將會與北美IWSC 的小勒芒( Motul Petit Le Mans )站衝突 ——有許多身兼兩職的車手牽扯其中,可能會造成諸多不便。

不過, F1 的賽歷也有可能會因WEC 而改動以避免“撞車”。但是F1 賽程為WEC 日曆的變化留下了很少的可能性:在富士6 小時賽之前的兩個星期,F1 將在同在日本的鈴鹿賽道舉行比賽,而與富士6 小時賽衝突的F1 美國站則將與墨西哥站組成“背靠背”的周末賽事。

當被問及可能發生的賽程變化時, WEC 的CEO 杰拉德·內維( Gerard Neveu )承認這可能實現,但拒絕透露細節。

“有時候你必須改變,但這不是現在的情況,”他上週末在戴通納24 小時賽現場接受采訪的時候表示。

“但它可能發生。你永遠不會知道的。如果有什麼特殊的或要求你必須改變賽歷,以迎合贊助商和觀眾。但是賽歷的分站是絕對確定的,而分站的日期是可以移動的,因為日期只是一個日期。”

從理論上講,如果富士 6 小時賽改期,將允許阿隆索在“超級賽季”的總冠軍頭銜上加入競爭——如果2019 年的WEC 比賽不會與當年的F1 賽程發生衝突的話。

 

https://bbs.hupu.com/21333272.html

來自:SP365
通過:@ fahaibudongai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