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科技產品於車內~

馬六仔在米國(integrar)

2005/07/17 18:39:07

發文

#159116 IP 152.21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今天稍微看了一下近期的汽車新科技,才發現有一堆東西之<br>前都沒注意過.小弟我人一直在國外,不是很確定台灣是否<br>有這些類似的產品.<br>1. DVD Audio, 不是DVD Video喔,是DVD格式放音樂的,可以<br>   有如家庭音響般5.1聲道的感覺.現在在高級車種已挺普<br>   遍了,Acura TL, RL, Infiniti M35, M45等車子都已有了<br>2. 倒車攝影機, 其實不過就是把攝影機的功能加進去,但說<br>   歸說,我目前也只有在Infiniti的車系上有看到整合進來<br>   這功能,且攝影機會隨方向盤轉動而移動,確定你所看到的<br>   畫面是你想看到的.<br>3.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這應該翻成主動噪音消除?<br>   這是個讓我較驚訝的科技,目前我只在Acura RL上看到.在<br>   車內前和後頂端有兩個麥克風,會收取車內異音,進而用電<br>   腦判斷再已車內音響來處理掉這雜音,通常有的雜音如風切<br>   聲,輪胎傳來的聲音等.我不懂的事電腦如何定義"雜音"??<br>   用聲波相抵而抑制雜音的道理是有聽過,但前提是我們曉得<br>   那些是要被相抵的.如何判斷人講話聲不是雜音呢??沒開過<br>   Acura RL,不過聽評論的人還一直說真的很安靜......<br>4. Airless tires, 這也很神奇,是米奇淋出的一款叫Tweel的<br>   輪胎,裡面可完全沒空氣喔~~大家可以多去研究看看,好處<br>   是沒有爆胎的煩惱.<br>5. GPS, 就是很簡單的衛星導行,不過我要說的是較聰明的衛星<br>   導行目前在Acura RL裡的那種,可以即時的告知你路況,無論<br>   是塞車,天氣等.實用性呢....,在大城市上下班時,這個衛星<br>   導行會告訴你最"理想"的一條路,而非最近或是最一般的道路<br>   ,你可以避開塞車路段.<br>其他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科技......,大家也可以多多分享出來.<br>我個人感覺是,引擎技術,底盤技術等當然在車子是個很重要的環<br>結,但今天時代的改變,消費者把車當做是種享受,不是拿來賽車開<br>快.結合這些高科技產品可以讓你在車內享受如家中高級音響般的<br>音質(可能花更少的錢),尤其在台灣住宅密度高的地方不是隨時可<br>以把家用音響開大聲.另外幾項可以讓你的車子擁有極安靜的空間<br>,GPS可以讓你不是永遠都要開條塞車的路上下班.....,這些對一般<br>的消費者來說其實可能比一具體質很棒的引擎(可以猛榨馬力...)<br>來的更有意義些.大家多分享些科技產品囉~

1

則留言

1

吉弟(fgharlem)

2005/07/18 00:20:28

發文

#159172 IP 92.13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比較讚嘆的是夜間紅外線遠視功能!!以及未來轉向車燈搭GPS的探視功能!!也相信在視野方面會有ABC柱縷空材質(VOLVO)來減低遮蔽率!!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