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發現微軟頭頭換了...

BOMB(bobon)

2014/02/05 23:17:47

發文

#5281704 IP 129.2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Microsoft 選定原雲端、企業服務主管 Satya Nadella 爲新任 CEO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4/02/04/satya-nadella-microsoft-ceo/
Steve Ballmer 的繼任者終於正式出爐,就在剛才,原雲端、企業服務主管 Satya Nadella 被委任爲 Microsoft 史上第三位 CEO。Nadella 已在公司任職 22 年,並不是許多人預期的「外來者」。但顯然它在包括 Bill Gates 在內的董事會成員眼中,就是執掌 Microsoft 未來的最佳人選。回首過去,這位新官在推廣 Office 365、客戶服務、企業雲端解決方案等領域都有著卓越的表現,這對在後 PC 時代堅守 Windows、Office 苦苦掙扎(這麼說其實不誇張吧)的 Microsoft 來說無疑是迫切需要的人才。

實際上,選擇 Nadella 擔任 CEO 也可以看作是 Microsoft 回歸本質的表現。初代的 Bill Gates 雖然最終被證明確實有不錯的商業嗅覺,但說到底,他仍是個熱衷電腦技術的理科男。而 Steve Ballmer 念的是經濟學,之後雖未完成 MBA 學業,但其屬性顯然是偏商業一些的。最新的 Satya Nadella 是學電子工程和電腦科學出身,後來才去芝加哥大學念了 MBA。

據悉在新 CEO 上任的過渡期內,Bill Gates 會出任 Microsoft 的技術顧問,扶持公司走上正軌(但應該不至於事事親力親為)。而原 Symantec CEO、Microsoft 董事會獨立董事 John Thompson 則會接手主席的位置。按照 Gates 的說法,請他出山是 Nadella 自己的想法,後者希望前者擴大自己在公司中的影響,參與到更多產品的指導工作中去(兩者的目的當然都是幫助 Microsoft 共度難關)。當然,不要太苛刻來看的話,Windows Phone 已經獲得了小小的成功,Office 365 儘管還有許多路要追趕,但發展的勢頭還算不錯。從之前公佈的財報中也可以看到,Microsoft 似乎已經有了點成為其理想中裝置及服務供應商的味道。

跳轉後可以看到來自 Bill Gates 的寄語,以及 Satya Nadella 上任後接受的第一次訪問。想了解更多內容的話,也可以看看新 CEO 發給員工的第一封公開信。


原來不是NOKIA木馬升BOSS😆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