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鹽҉驗҉出҉第҉3҉種҉ ҉鈉҉奶҉殺҉嬰҉ ҉追҉共҉犯҉

ZoneAxis(metallurgical)

2013/11/29 13:03:14

發文

#5202989 IP 12.11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9/today-so1.htm?Slots=So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高鈉奶粉殺嬰案,被害枉死女嬰「緗緗」的大伯母鄒雅婷雖承認摻鹽,但依舊疑點重重,懸疑性不輸電視劇「玫瑰瞳鈴眼」!

鄒雅婷︰只摻過兩種鹽

遭收押的鄒雅婷供稱,她只摻過兩種鹽,檢方卻查出,受驗奶粉摻有三種以上的鹽,且化驗後,有特定家屬明明已知奶粉含高鈉,居然沒報案,檢方懷疑有第二名家屬涉案。而檢方掌握的四份化驗報告,不同時期的奶粉「鹹度」竟節節升高,不排除有人「將計就計」,知悉鄒女摻鹽後趁機「加碼」以害鄒女;全案仍續追查。

緗緗今年八月廿日出生,九月就不斷發燒送國泰醫院治療,十月十六日轉診馬偕醫院,被驗出高血鈉症而須洗腎。

檢方查出,緗緗的家屬十月初自行化驗這罐問題奶粉,驗出每百公克奶粉中鈉含量達四千多毫克(相當於四公克多);緗緗入院治療後,馬偕醫院十月下旬再將緗緗的奶粉分別送兩單位化驗,鈉含量進一步飆到五千五百毫克、六千四百毫克;緗緗十一月十五日往生後,檢方查扣這罐可疑奶粉,這回送驗數值居然達七千多毫克。

家屬獲知被加鹽 為何不報案?

檢方懷疑,十月上旬家屬初次將奶粉送驗,就有特定家屬知道奶粉含高鈉,卻沒報案;緗緗媽媽說,後來馬偕醫院要求化驗時,她提供奶粉,嘗了一口才知「很鹹」。為何沒報案?鈉含量節節飆升?疑點都待查。

此外,鄒女說她只加了海鹽、精鹽,檢方卻驗出至少有第三種鹽存在,懷疑女嬰送醫後及死後,不同階段都有人在奶粉「追加」摻鹽,製造計中計。檢方不排除有特定家屬察覺鄒女犯案,故意加碼以「整死」鄒女。

檢方雖收押鄒女,但尚未排除她一肩扛責,最快下週提訊鄒女,釐清疑點。

據了解,鄒女和丈夫多年前就搬出婆家,另在婆家附近租屋,雙方距離公婆住處騎車約五分鐘,鄒女平日上班,白天將兩名兒女交給公婆,晚上常在公婆家吃完飯,再帶一雙兒女回家。

鄒女向檢察官表示,丈夫失業後,老往公婆家跑,緗緗出生後,公婆只疼弟媳(指緗緗的媽),弟媳常口氣不耐煩,妯娌時而吵架,還不同桌吃飯,她吃完飯得負責洗碗,弟媳卻在房裡納涼。

鄒女還說,弟媳常躲在房裡,動輒罵她的小孩很吵,連她的小孩要跟緗緗玩,也被轟出去,她逐漸不跟弟媳一家人講話,後來趁吃完飯收餐桌時,多次在奶粉罐裡偷偷倒鹽,因怕被發現,有時會直接伸手入罐攪勻。

檢方前天查扣鄒女手機,發現簡訊及網路軟體LINE的對話都被刪除,還原後發現數封關鍵簡訊,查出她頻繁抱怨弟媳,還曾揚言「要給她好看」。
「樹無樹皮,必死無疑;人無臉皮,天下無敵。」「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2

則留言

1

_(:3」∠)_(advan)

2013/11/29 23:59:38

發文

#5203538 IP 189.5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開板申請與連署


開板申請與連署


開板申請與連署


要開板申請與連署什麼?

ZoneAxis(metallurgical)

2013/12/05 18:19:49

發文

#5209732 IP 12.11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貼錯版😩
「樹無樹皮,必死無疑;人無臉皮,天下無敵。」「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