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竹山 沉潭荷花田陶工坊

壞狗狗(ikei0805)

2013/03/13 10:19:49

發文

#4793680 IP 188.25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這地方在南投竹山,一個叫「沉潭」的小地方。

聽說三百年前,一位住在此地的善心員外,曾救過一隻被獵人追逐的梅花鹿,有一天當員外宴請親朋好友慶祝新生兒滿月時,鹿突然將嬰兒叼走,眾人著急得全部去追鹿,當追到一樹林時,發現嬰兒毫髮無傷地被放置在樹下,但鹿已不知去向,待眾人回到員外家時,發現該處已下陷成潭,這就是地名「沉潭」的由來。



「沉潭陶工坊」是藝術家張舒嵎的工作室,整座園區都是荷花田,中間的工作坊陳列了許多張先生的陶藝作品,也有陶藝教室。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供餐供飲料,而且相當美味,非常適合來這裡聚餐喝下午茶,順便賞賞荷花。



整座園區種滿了荷花與檳榔樹(咦?) 還有以酒罈或木製品打造的矮牆或小門,散發著懷舊與自然的氣息。





用酒罈與木板搭設的小橋,遊客可以走在上面近距離欣賞荷花。









工坊主人自製的小夜燈





不能免俗地拍起了荷花



荷花雖美,記得防蚊!(顯示為本人一向是蚊子界的米其林大餐)



在這裡吃飯喝下午茶,令人心情大好!





也接受團體預約用餐,而且還會附上竹山名產「蕃薯竹筍包」(右上角香蕉旁邊那盤就是)

外皮不是一般麵粉,而是用地瓜粉去做的,所以外皮會有點半透明的狀態。

內餡是豬肉炒竹筍,雖有些許油膩,仍不失大美味。

還有忙著吃沒時間拍的蜜蕃薯,我就是愛這種甜食XD



前面說了有一些陶塑作品可以看,猜猜捏的這兩個陶像是誰?提示:前兩年相當知名的社會版人物父子~




沉潭荷花田陶工房很適合家庭一起來此聚餐賞花,花茶與咖啡也都不錯。若有小朋友或很容易被蚊子咬的體質,到這類有池塘的地方請一定要先噴好防蚊液喔。




南投竹山 沉潭荷花田陶工坊

每日開放,平日接受團體預約

竹山鎮中崎里沉潭巷14-8號

049-2631318

0917641399 0937291341

交通:過名竹大橋進竹山鎮,走集山路約15分鐘後,到中和國小附近沉潭巷左轉,約3分鐘可抵達。大約在中和游泳池往內600公尺。


文章轉載於 台灣印記 - [南投] 竹山 沉潭荷花田陶工坊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