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直連汽車!HYUNDAI發表Connectivity概念

ACTIONing(actioning)

2012/12/25 23:31:30

發文

#4675974 IP 242.2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手機目前大多的應用都是透過藍芽或連接線分享影音內容
或是直接透過音響免持撥號
不過像是現代這個利用NFC tag來直接控制車內汽車門鎖
並且整合無線串流功能
感覺實用度頗高呢😍
未來應該也會有更多車廠朝向這個方向來發展吧?

下面來一點新聞內容😆



近年來的手機市場,各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也已經成為整個市場的主流,目前市場上也越來越多針對智慧型手機進行應用程式的開發,也讓智慧型手機越來越萬能,上網、查天氣、訂電影票與即時通訊軟體已是最基本的功能;而全球各汽車品牌目前針對旗下車款的多媒體系統也大多會提供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的功能。

而近日HYUNDAI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研發中心,近日則是發表了利用智慧型手機與車內多媒體系統連結的Connectivity概念;這個原型裝置乃是配置在i30上,而最大的重點是,透過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標籤(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tag),車主將不再需要傳統鑰匙,靠著智慧型手機就能夠進行車門鎖的開關動作。

進入車內之後,只要將手機放到中控台上,車內的MirrorLink多媒體系統便會自動開啟無線串流的功能,將手機中的資料同步到車載多媒體系統當中,同時能夠在i30所配置的7吋觸控螢幕上顯示手機當中的包括音樂、通訊錄、喜愛的廣播電台以及許多個人設定內容,並且能夠進行無線充電的動作。

HYUNDAI原廠表示,之所以進行這項技術的研究,是有鑑於智慧型手機的高度普及,同時企圖提供擁有智慧型手機的車主,在駕駛車輛時,對於手機的使用也能夠達到無縫轉換連接的效果;未來隨著技術持續進步,更有望將駕駛人座椅位置、車外後視鏡角度等個人化細節資料也存到智慧型手機當中,並且自動進行調整。

而目前HYUNDAI也與一間稱為Broadcom的半導體公司進行合作開發,並且預計在2015年能夠導入到HYUNDAI的市售車款當中。

2

則留言

1

enhance(enhance)

2012/12/25 23:33:31

發文

#4675980 IP 246.23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Luxgen/hTC想要的話也可以搞一套🙂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紅豆仔(gogokart)

2012/12/26 12:28:01

發文

#4676758 IP 246.16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enhance (enhance) 所寫
Luxgen/hTC想要的話也可以搞一套🙂


記得Luxgen已經有和HTC整合的系統
只不過不是走無線連線的?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