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各大電視台報導北部飆車族一事~你有什麼看法?

卓(cq)

2000/10/08 23:38:49

發文

#2757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如題:請大家發表意見<br>1:本人對於現今之媒體的報導覺得有點誇大!!實際上並非那麼嚴重,只是記者採訪後再加上剪輯,而後造成好像飆車族真的是罪大惡極!!就連隨便一件的瞪人而砍人,也都能說成是飆車族逞兇,說穿了只不過是那個少年仔剛好是騎著機車而已,如果是走在路上瞪人、砍人事件,我想就不會被說成是飆車族事件了吧!!<br>2.又各大電視台這樣報導反而是助長其歪風,只是讓飆車的人知道哪裡有警察,讓警察白忙一場罷了!!整晚在陽明山上站,警察也是很可憐,又冷又累!!大家看了電視的報導之後會再上去飆車的那可真的是頭殼壞掉!!試問誰會沒事去讓條子開紅單、為難的呢??錢不好賺的!!要是剛好10月7日那天因為要取締飆車族而將大部份的警力調到陽明山上去,北投因而發生了搶劫、竊盜事件,這樣不就又怪罪到飆車族身上了嗎??<br>3.政府只是一再的打壓,而不是疏導,不管對於任何事件都只是在做亡羊補牢的動作而已,這樣真的有效嗎??日本是汽車改裝的大國,反觀他們能有效的規範對於喜好改裝車子的族群,訂立出一個標準,而我們國內只是會說這不行、那不可以....真是夠了!!

4

則留言

1

Simon(fb3558)

2000/10/09 17:23:32

發文

#2793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Yes, our government must not only open but also invest in car sport. It can arouse our car industry and offer a good way to vent extra physical strength. There will be no more race wildly & killing event.

大俠(06121799124)

2000/10/10 01:38:33

發文

#2818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對於陽明山的取締事件,應說是對取締改裝車事件,偶有一肚子"嗯嗯"要說
壹、 為什麼會有改裝車的發生
1. 因為國內五大廠的不爭氣,政府的過度保護,只會讓五大廠不進步,讓我們用高金額買到的只是庸凡車(只以生產成本考量,從未以人車安全作考量,內裝配備有啥用,車子還是像紙糊的,撞了就爛,要向國外看齊,不要再偷工減料了,不然為什麼進口車會比較耐開及有所謂的性能車;內裝在坊間的店家亦能以更實惠的價格配購,只要是懂車的都了解,您說是嗎?)
2. 改裝後的性能(操控性,安全性,經濟性)有相當幅度的提昇,一般說來,如煞車,進氣系統,點火系統,懸吊系統,輪胎等等,只要有改進一樣,必定會有一定的提昇感受,甚至加裝一些拉桿,為的只是亡羊補牢地強化一些車身剛性,試問,這些改裝有影響到別人嗎?
3. 只要是有思想的人,誰不會再一樣之中找一些,唱造一些不一樣呢?
貳、 政府的法令跟不上時代
1. 現代的車,在技術上已有長足的進步了,如市區速限40km/hr,自排車油門輕踩就到了,手排車二檔3000rpm亦能有此速度,而市區交通是能動就很感人了,能動時能不把握機會嗎?超速的罰款月來越高,但怎麼沒看到罰則有應有的修改呢?老百姓大家有沒有想到這一點呢?還是政府的虧空要找我們用路人的血汗錢來補?其他領域的違法者怎麼不見有在罰呢?抓一個盜採砂石,可以抵1000個高速公路的超速駕駛,對於公共環境還更有貢獻,您想想對不對?
2. 為什麼警察只特定抓某些車種之改裝車?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為什麼不見改裝的雙B,純種跑車,計程車,及很多不是特定車種之改裝車被取締,是否有執法不公之嫌?
參、 第三:一樣米養百樣人,365行每行都有害群之馬,高官也有壞人,公務員也有米虫.收賄.套關係,因此偶也不否認改裝族之中也有害群之馬,但他們並不能代表其他具駕駛道德觀之改裝族,以一概全有失公允
肆、 第四:改裝排氣管而言,由於此項會影響他人安寧,因此一個適度的法令標準是所有的製造廠商所期待的,如德國,只要有TUV認證之產品皆能改裝,只需至監理站作詳盡細目之登記檢驗,和行照一同保管供執法者檢驗用即可; 另外日本也有所謂的JASMA(日本汽車運動排氣管認證協會)單位,凡在合乎環境考量之改裝步品,在經過測試後,給予合格之對應單一試用車種之單一改裝排氣管式樣,於市售之成品加一認證明牌,供執法人員作為取締之依據,才不會有civic改無限JASMA認證之排氣管會被取締,而賓士E改BROBUS排氣管而不被取締,試問:執法者何有此不公之情節?是有錢是大爺?還是怕遇到有靠山的雙B駕駛者?對嗎?還請我們的執法人員,政府能多多想一想這方面的問題,我們並不怕取得任證之麻煩,只怕執法一方一味的封閉阻塞,能合法,誰不想呢?
伍、 第五:會有這樣的問題,必定是駕駛道德之淪喪,教育是最根本之方法,不諱言,我也是車隊的一員,但我們花了近二年的時間,教育每個隊友尊重每個用路人,尊重路旁住戶之權利,想必還有很多團體有著和我們一樣的心聲,對於滋事者,我們代為道歉,但聲明不是我們,另一方面也懇請社會大眾,能冷靜向來思考一下,在下所言之中肯據實,不要因反對而反對,也希望能有機會能多方聚集,對此議題能有所溝通了解,制定更好的法則,供大家遵行,期望這天的來臨,也希望能擁有更好的用路品質
陸、 最後,很高興在國慶的舞台上,能看到汽車運動被邀請及重視,更希望汽車改裝有朝一日能被正視,並蹈入一個正統的新紀元,關於汽車之文化及科技,我們全民要向國外學習的還很多不是嗎?共勉之!!

無情人(sodesga)

2000/10/10 02:26:33

發文

#2822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對此我認為他們玩車是一種表演,當初大家在停車場玩時既不防害他人,政府卻把停車場封起來,他們只好到路上玩,關於這點不知大家心中是做如何想,再者他們表演甩尾並不代表他們就是飆車族,只不過是他們生活中的另一種發洩,這有什麼不可嗎?對於他們改裝汽車只要不製造噪音又有何不可呢?況且法令對於車體改造本來就沒有一個相當明確的規範,真不知要如何做才好!!!!

trouble(trouble)

2000/10/10 03:13:24

發文

#2824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紓導重於防制.給我賽車廠其餘免談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