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WTO??

PK(aliclee)

2001/01/16 08:55:50

發文

#12934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好像不知道拖了多久了耶!!@@<br>我有個疑問,就是:加入WTO可以從日本帶車回台灣嗎??關稅會變便宜點嗎??<br>聽我們機械材料老師說他現在在開的那台CR-X(在美國買的,是美規的嗎??)以前要帶回台灣時,關稅整整打ㄧ倍!!~<br>他在美國買16000美元,結果帶回台灣要30萬左右的稅金,而且有些稅連聽都沒聽過,哇!!政府真是萬稅萬稅萬萬稅。

3

則留言

1

TAMPA BAY(alan95)

2001/01/17 04:10:24

發文

#13063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個人有一台Honda Del sol vtec 160hp. 我也想代回台灣,60%歲我大概要付150000左右.你說值得嘛?

PK(aliclee)

2001/01/17 09:14:29

發文

#13075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們老師他那台車開了5年了耶,他說現在中古車行常去跟他談,問他要不要賣掉那部車,對方也開價65萬。如果是我可能賣囉!!~除非他對我很有意義

PK(aliclee)

2001/01/17 09:24:50

發文

#13076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TAMPA BAY兄:
您那亮車排氣量是多少呢??是不是3601CC以上呢??右駕的嗎??還是左駕呢??^^~~我在國稅局查詢到ㄧ些相關條文:
第十二條 車輛類之課稅項目及稅率如下:
一、 汽車:凡各種機動車輛、各種機動車輛之底盤及車身、牽引車及拖車均屬之。
(一) 小客車:凡包括駕駛人座位在內,座位在九座以下之載人汽車均屬之。
汽缸排氣量在二千立方公分以下者,從價徵收百分之二十五。
汽缸排氣量在二千零一立方公分以上,三千六百立方公分以下者,從價徵收百分之三十五。
汽缸排氣量在三千六百零一立方公分以上者,從價徵收百分之六十。

(二) 貨車、大客車及其他車輛,從價徵收百分之十五。
(三) 供研究發展用之進口車輛,附有特殊裝置專供公共安全及公共衛生目的使用之特種車輛、郵政供郵件運送之車輛、裝有農業工具之牽引車、符合政府規定規格之農地搬運車以及不行駛公共道路之各種工程車免稅。

二、 機車:凡機器腳踏車、機動腳踏兩用車及腳踏車裝有輔助原動機者均屬之,從價徵收百分之十七。
前項第一款之汽車,係使用國人自行設計之引擎、底盤或車身製造,經工業主管機關認定證明者,自其首次出廠之日起四年內,按規定稅率每項各減徵三個百分點;第二款之機車,係使用自有品牌,且引擎、車架及外型皆自行設計製造,經工業主管機關認定證明者,自其首次出廠之日起三年內,按規定稅率減徵三個百分點。
產製廠商在中華民國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以前已產銷之舊車型汽車,自同年七月一日起二年內繼續產製出廠該舊型汽車,裝置觸媒轉化器,符合政府規定之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經環保主管機關認定證明者,按規定稅率減徵二個百分點。
電動車輛按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款稅率減半徵收。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