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在美興訟 告我四廠商侵權

cougar(sk004408)

2011/06/03 10:16:05

發文

#3424262 IP 83.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引自自由時報

〔編譯劉千郁、記者卓怡君、蔡乙萱/綜合報導〕世界最大面板製造商三星電子週三在美國控告友達、宏碁、明基、三洋電機等四家廠商沒有支付液晶顯示器(LCD)產品科技使用權、侵犯三星專利權。


三星同時向美國德拉瓦州聯邦法院、北加州聯邦法院與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告訴,指稱友達與其客戶三洋、宏碁、明基所進口與銷售的LCD產品侵害多項專利權;近來三星動作頻頻,三星與蘋果公司才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互控抄襲吵得不可開交,現在台灣廠商也捲入與三星的專利權訴訟。


三星在提交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文件中,要求委員會裁定禁止銷售與進口侵犯三星LCD專利權的產品,該技術主要應用在電視、顯示器與筆記型電腦,同時三星向聯邦法院主張與專利權相關的賠償,但沒有指出明確的金額,三星聲明稿指出,為保護公司投資與客戶權益,三星會跟過去一樣繼續採取行動對抗任何未經許可使用專利科技的行為。


友達、宏碁研究因應


友達發言人蕭雅文表示,公司正評估這個案件,將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公司與股東權益。宏碁主管說,目前已在研究討論如何因應這件官司,但根據過去的侵權相關訴訟,宏碁從沒被告倒過,將採取必要行動捍衛公司及股東利益。


身為友達集團的終端產品廠明基則表示,還未收到相關文件,因此不便發言。


分析師指出,侵害專利權案件在科技業中十分常見,特別是面板與半導體廠商間技術研發競爭激烈,不過大部分案件都會以和解作結,因為判決過程曠日廢時,企業擔心訴訟結束時專利科技也已經失去時效性,今年四月友達與日本夏普達成撤銷相互控告的協議,三星與夏普也在去年二月達成類似和解案。


美國專利權研究機構IFI指出,市值約一千三百七十億美元的三星去年在美國申請專利權數量高居第二,僅次於IBM。


針對三星所採取的控告行動,國內法人和業者也有不同的解讀;業者認為,該訴訟案件可能與近期相當熱門的平板電腦有關,認為三星積極搶攻市佔率,但法人卻持不同看法,認為由三星控告友達與其三家客戶三洋電機(Sanyo Electric Co.)、宏碁和明基名單觀察,應與電視(TV)專利有關係。


又來了😞
所以我從不買韓國貨😝

1

則留言

1

小菜菜(jung1003)

2011/06/03 10:21:36

發文

#3424291 IP 242.35.*.* 修改過 1 次 (顯示最近5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1/06/03 10:21:36

發文IP 242.35.*.*

[quote=sk004408 (cougar)] 所以我從不買韓國貨[吐舌頭] [/quote] 咪兔 ! [生氣]

2011/06/03 10:22:24

發文IP 242.35.*.*

[quote=sk004408 (cougar)] 所以我從不買韓國貨[吐舌頭] [/quote] [生氣] 咪兔 !
回應 sk004408 (cougar) 所寫


所以我從不買韓國貨😝



😡 咪兔 !
愛上單車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