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轉貼]Toyota新車高速有怪聲,修八次修不好

謎火叢林(xavier74)

2013/10/07 21:22:49

發文

#5135745 IP 239.252.*.*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3/10/07 21:22:49

發文IP 239.252.*.*

消保官說的是可以減價 記者自己多加了可以解約 但照消保官說的 以後新車有瑕疵修不好 都可以要求減價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CVClvA3idI[/youtube] 新車有怪聲! 維修8次沒解決 2013/10/07 18:58 綜合報導     地區:基隆市報導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這次向我們投訴的是基隆許先生,四個月前買了知名大廠的車子,但開了一個禮拜卻發出奇怪聲響,已經修了八次還沒修好,業者也不清楚哪裡出問題。消保官也提醒,遇到類似情況,可向業者要求退費。   投訴人許先生的車子,時速開到九十後,就發出奇怪聲響。四個月前在知名大廠買的車子,整整修了八次還沒修好,讓他很頭大,到底哪裡出問題?翻開檢修紀錄,上次八月底拿去修,不到十天又出包了,到底是使用不當,還是零件故障,讓車子一修再修。業者支支吾吾,說不出哪裡有問題,消費者買了新車,卻不能安心上路,難道只能自認倒楣?如果遇到類似情形,民眾可向業者要求退還一到兩成的費用,或是解約全額退費,可別讓自己吃了虧。

2013/10/07 21:25:25

發文IP 239.252.*.*

消保官說的是可以減價 記者自己多加了可以解約 但照消保官說的 以後新車有瑕疵修不好 都可以要求減價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CVClvA3idI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10/201310071321213.html 新車有怪聲! 維修8次沒解決 2013/10/07 18:58 綜合報導     地區:基隆市報導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這次向我們投訴的是基隆許先生,四個月前買了知名大廠的車子,但開了一個禮拜卻發出奇怪聲響,已經修了八次還沒修好,業者也不清楚哪裡出問題。消保官也提醒,遇到類似情況,可向業者要求退費。   投訴人許先生的車子,時速開到九十後,就發出奇怪聲響。四個月前在知名大廠買的車子,整整修了八次還沒修好,讓他很頭大,到底哪裡出問題?翻開檢修紀錄,上次八月底拿去修,不到十天又出包了,到底是使用不當,還是零件故障,讓車子一修再修。業者支支吾吾,說不出哪裡有問題,消費者買了新車,卻不能安心上路,難道只能自認倒楣?如果遇到類似情形,民眾可向業者要求退還一到兩成的費用,或是解約全額退費,可別讓自己吃了虧。
消保官說的是可以減價
記者自己多加了可以解約

但照消保官說的
以後新車有瑕疵修不好
都可以要求減價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CVClvA3idI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10/201310071321213.html


新車有怪聲! 維修8次沒解決

2013/10/07 18:58 綜合報導     地區:基隆市報導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這次向我們投訴的是基隆許先生,四個月前買了知名大廠的車子,但開了一個禮拜卻發出奇怪聲響,已經修了八次還沒修好,業者也不清楚哪裡出問題。消保官也提醒,遇到類似情況,可向業者要求退費。

  投訴人許先生的車子,時速開到九十後,就發出奇怪聲響。四個月前在知名大廠買的車子,整整修了八次還沒修好,讓他很頭大,到底哪裡出問題?翻開檢修紀錄,上次八月底拿去修,不到十天又出包了,到底是使用不當,還是零件故障,讓車子一修再修。業者支支吾吾,說不出哪裡有問題,消費者買了新車,卻不能安心上路,難道只能自認倒楣?如果遇到類似情形,民眾可向業者要求退還一到兩成的費用,或是解約全額退費,可別讓自己吃了虧。

美塞車嚴重 年消耗千億美元

謎火叢林(xavier74)

2011/09/28 20:26:05

發文

#3746483 IP 239.25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為了美好的台灣
非超車時,請勿佔用超車道
慢速車請行駛最外側車道


美塞車嚴重 年消耗千億美元

【中央社╱華盛頓27日專電】 2011.09.27 09:32 pm


根據美國德州運輸研究所今天公布的調查,美國去年全國花在塞車的成本,高達1000億美元,如果再不改善,至2015年塞車將消耗美國1330億美元。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研究機構、德州運輸研究所(Texas TransportationInstitute)的報告指出,美國人平均每年消耗在車陣中的時間為34個小時,經濟成本達750美元,公路上空轉的引擎除了汙染空氣外,每年還得消耗19億美元的汽油。

全美塞車最嚴重的都市,今年由首都華盛頓奪冠,大華府地區開車族去年在大排長龍的車陣中花掉74小時,消耗37加侖汽油,光是油錢就得花掉1495美元。

芝加哥、洛杉磯、休士頓和紐約位居第2至第5,開車通勤族去年在車龍裡分別花掉71、64、57和54小時。

位居全球消耗能源之首的美國,民眾以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大都會地區塞車問題嚴重,民眾怨聲載道,但也無計可施。

以人口約70多萬的華府為例,市區雖有地鐵設施,但快速成長的郊區人口,為交通帶來沉重負荷。

報告指出,如果華府地區交通建設未能跟上人口成長速度及當地獨樹一格的經濟榮景,未來3年,每年塞車時間將增加到84小時,也就是說1年有3天半時間呆坐在車上。

1名在於華府與郊區間通勤的駕駛人抱怨說,最糟的是華府塞車時段難以預期,短期內改善的機會渺茫。



高速公路的道德勸說

謎火叢林(xavier74)

2011/09/25 07:48:48

發文

#3736231 IP 239.25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法律規定本來就不可能很完美
雖然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
但仍有最高速限的限制
這也不可能修法

所以造成非超車卻佔用超車道
使高速公路使用效率降低

最近
高速公路沿線的LED告示版
都會顯示
~~~~非超車時 請勿佔用超車道~~~~

這是使用另一種文字排列
來達到一種道德上的勸說

(超車道僅容許以最高速限行駛)
(但每台車的表速都會有不同的誤差)
(所以政府單位只能進行道德勸說)

廣大台灣守法的民眾們
為了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
~~~~非超車時 請勿佔用超車道 ~~~~
~~~~90公里以下的慢速車請行走最外側車道~~~~

(另外 開車要多關心高速公路局的LED告示版)
(高速公路施工時 有時會有開放路肩的訊息 卻沒人看到 沒人使用路肩)

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

謎火叢林(xavier74)

2011/08/22 21:59:03

發文

#3644589 IP 239.25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8條規定略述如下:

(一)原則上內側車道為超車道,意指僅供「超車」行駛。

(二)但例外為小型車於不堵塞行車之狀況下,得以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

``````````````````````````````````````````````````````````````````````````````````````````````````````````````````````````````````````````

內側車道僅供[超車]使用

如果不堵塞行車的狀況下
才容許以最高速度行駛於超車道

如果你堵塞了
就是違法

你後方有車跟著你
代表你造成堵塞
你就是要退出車道

如果你後方沒車
容許你開在超車道
但是你要以最高速度行駛
速限110km/hr
那你就要以110行駛
後方一出現車輛
你就要讓開

內側車道是超車道
不是快車道

高速公路路面品質

謎火叢林(xavier74)

2011/01/02 10:18:34

發文

#3001314 IP 239.25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上個禮拜去阿里山
走二高
發現高速公路路面是有些微波浪狀的

不曉得有沒有人有同樣的感受

我的車避震器是原廠的
不過原廠的偏硬
所以感受路面的回饋很明顯

因為我想向高速公路局投訴
要求改善

為什麼要講求操控性

謎火叢林(xavier74)

2009/06/10 21:06:05

發文

#1088660 IP 246.1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拿來過彎跑山路
這是附加價值

操控性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安全

以台灣的高速公路最高速限11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萬一遇到緊急狀況
一台操控性好的車
會比操控性差的車...有更高的機率可以進行閃避

也就是說
操控性好的車...把你的老命救回來的機率比操控性差的車還高

再來是失控的問題
一台不到100公里的車速就有失控問題的車
在台灣速限110公里的高速公路
這台車就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再加上
高速公路可不是與世隔絕的公路
高速公路上會遇到強風暴雨...來挑戰你的車
台灣的高速公路彎彎曲曲...而且路面品質差

如果你擁有一台操控性好的車
把你的命保住的機率...就是硬生生的比操控性差的車高很多

至於人類自己愛開快的問題
根本就與車輛本質無關

所以歐洲的設計師才會講求操控性
一切都是為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