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ord Focus 總里程3200公里 變速箱過熱 失去動力

平安就是福(apachi64e)

2017/04/22 04:01:31

發文

#6009460 IP 25.1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上週六開著才交車兩個月里程才跑3200公里的Focu以半炫耀的心情載著朋友上山上人家。

一路上Focus的操控性能與馬力真的獲得同車朋友不少讚賞,

在快到達山上人家的陡峭產業道路上,誰料到突然中控台跳出[變速箱過熱,請休息6分鐘],

當下超級傻眼!在會車都很困難的地方哪來的空間讓你靠邊停車休息,

只好繼續往上開,再過了約3分鐘,又再跳了一次相同的警示訊息....

接著發現油門明明有踩可是車停止了,甚至開始往後滑動,趕緊踩煞車加拉手煞車才停止。

還好佛祖有保佑,旁邊就是沒有護欄的陡坡,幸好車子有即時停住。

儘管重新發動車子油門依舊沒有用,完全失去動力。

後來我們只能硬是空檔往後下滑到可以讓後面車子通過的地方,

開著引擎蓋散熱休息30分鐘後再次重新發動才得以下山,一路上超害怕故障又再次發生。

還好回程路上都沒有任何意外,只是同車的朋友只能看著山上人家就在眼前卻要掉頭回家的窘境...

還好事發過程沒發生任何事,只是沒想到focus的設計問題這麼的大。

沒想到下山後讓我體驗到FORD後勤維修的拖功及千錯萬錯不是我的錯的功力。

歡迎FORD原廠求證過程經過,FORD後勤處理回覆速度真的是又拖又慢...

問題向原廠反應都要車主等個兩天以上,買車時一直聯絡要約交車時間,交車後變成維修答覆一切慢慢來。
==========[後續原廠維修]============
4/15 變速箱過熱,產業道路斜坡上失去動力

4/17 回原廠檢查,技師只說斜坡本來就不應該用D檔,要用S檔打發。
(之前舊車Tiida一路D檔上山都安然無恙,車子設計問題居然需要車主配合改變行駛方式!)

4/18 去電Ford總公司反映,並且向消基會申訴

4/19 技術長來電並回覆與技師相同的答案(上坡只能用S檔,不能用D檔)然後不論我怎麼講他總是一直在重複這句話。
還說這是變速箱邏輯的問題,(變速箱不就他們設計的,那變速箱邏輯有問題不就說他們家有問題...)

4/20 再次去電FORD總公司反映問題,客服人員說最快4/22,最慢4/24給我答覆。

待續.........

我買的是車中之王嗎,剛交車就發生這種事情!
===========================
回覆一下版友們的問題
-車子型號:
2017年出廠,1.6 ps變速箱

-關於有版友說買車前沒做功課的質疑。
在買車前的確是有google到這台車其他車主會發生相同狀況。
在試乘時也問過業務兩次PS變速箱是不是真的存在此類問題。
業務兩次都回答他從來沒有聽過這類的問題!
現在問題發生了,只能怪我相信業務,沒有重視網路上大家討論的問題!


-另外,有版友說我應該要改變開車方式,切換成S檔來避免這種問題發生的建議
之後我必然會改變形式方式來避免問題再次發生,不過我會分享我的經驗來提醒大家要買FORD Focus前請去看看自救會的事發影片以及先練好手排車的開車方式再下手。
雖然車商是賣你的是自排車,但他們電腦代替你與變速箱溝通的邏輯有問題,有問題也只會叫你切手排模式解決。
不然依目前FORD總公司處理的方式跟態度,就是拖以及撇清責任。

-版友說車主手冊上面有寫斜坡請打S檔
你說車主手冊是什麼時候拿到的?
是在交車後!買車前完全不敢提Ford的D檔跟別人如此的不同,交易前都不先說Focus爬坡、塞車會過熱!
跟業務確認此車款到底有沒有變速箱的問題,業務每問必否認!
難道車主自己沒做功課就是Ford開脫問題的理由嗎?
大家要買Focus請禱告別買到有問題的,不然就會被說你沒做功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