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梅賽德斯變速箱問題解密:壓力大,太激進
#F1

@xxxaoism(k56537)

2017/07/20 22:15:39

發文

#6024388 IP 218.16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梅賽德斯近期的變速箱問題是由於車隊非常想要赶超法拉利,所以在無縫式變速箱上過於激進才帶來了穩定性問題。
 
 
漢密爾頓和博塔斯都因為更換新變速箱,各獲得過退後五位的處罰,梅賽德斯在銀石承認他們轉換成了'安全模式'以避免任何可能再次重複的故障。
 
梅賽德斯技術總監詹姆斯 -阿里森表示,車隊努力最大化賽車任何一部分的表現,為了在換擋時間能提升幾毫秒,他們推的過猛。
 
 
“在過去,你近一個檔位,然後你出檔位,接著你進入另一檔,你會在檔位的變換中無法始終保持駕駛。”
 
 
“在無縫式變速箱上,你進入一個檔位,接著下一個立刻接上——因此這完全是不會損失駕駛。”
 
“但無縫式變速箱儘管如此,在進入下一檔位的時候依舊需要一定的減速旋轉。”
 
 
“殘酷的辦法就是讓變速箱的齒輪直接接觸。我可以這麼說因為這並不是其他人沒有考慮過的問題,這在F1中是很公認的。”
 
 
“問題是你有多大膽子。”
 
而梅賽德斯在升級的過程中遇到了穩定性問題,阿里森表示車隊被真實世界打臉了——就像G力——這是台架無法模擬的。
 
 
“對批准任何新策略或是新設計,我們有著一個流程,該流程事實上從工程角度來看相當謹慎,”他說。
 
 
“我們嘗試盡可能將它帶上賽道,但毫無風險的賽道測試機會很有限。”
 
 
“因此我們在工廠有台架,利用台架我們可以創造出一個相當不錯的真實賽道模擬。”
 
“我們做了所有的正常流程來證明這個比以往更激進的換擋設置。”
 
 
“但,儘管我們流程的一切看起來很好,很不幸的是該計劃並沒能在上賽道後存活下來——在賽道事情有些不同,賽道上的重力負荷讓機油在油箱裡運動,這與你台架所模擬的不一樣。”
 
 
“所以我們僅僅逾越了非常微小的距離,付出了代價。”
 
 
同時,沃爾夫承認法拉利的壓力讓梅賽德斯推進的比以往更甚。
 
 
“現在法拉利參與進來了,或許這對運動、對比賽是有好處的,但我們推進的非常努力,”他說。
 
 
“在推進和不斷努力嘗試升級的陡峭曲線上,你會遇到挫折。”
 
 
沃爾夫表示另一個能夠帶來小而重要的提升領域是燃油和輪滑油供應商馬石油。
 
“对我来说令我惊讶的是,你可以从液体中获得性能提升,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他说。
 
 
“那帶來了幫助。你可以在冷卻產品上找到五毫秒,你可以在液壓油上找到十五毫秒。”
 
 
“對機油、燃油和密度的公式,你可以從內燃機的關鍵部分壓榨出更多的表現。”
 
 
“變速箱又是另一個很好的例子。變速箱使用正確的變速箱油可以給你帶來動力優勢,給你重量優勢,可以讓你在比賽中的換擋更加激進。”
 
“另外有些時候,作為車隊你可以獲得更多自信。”
 
 
“這就是變速箱上的發生的事情。我們或許太激進了,當我們做的過頭了,在巴庫後我們意識到了這點。”
 
https://bbs.hupu.com/19765005.htmlhttps://bbs.hupu.com/19765005.html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