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特派員] SUZUKI IGNIS試駕心得

Jason(jchen)

2017/07/12 21:44:38

發文

#6023830 IP 180.17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U-CAR特派員> SUZUKI IGNIS試駕心得

很高興能接獲U-CAR邀請試駕這輛話題性相當高的SUZUKI IGNIS,IGNIS是總代理繼BALENO之後,首次引進的小型車款。IGNIS擁有不少令人注目的亮點,在內外觀的設計及整體配置都看得出細膩之處,很值得深度去體驗。

IGNIS全車長僅3,700mm,軸距2,435mm,車總重僅865公斤,配置一顆直列四缸1.2L DUALJET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91ps/6,000rpm,最大扭力為12kgm/4,400rpm,油耗19.9km/l。由以上數據來看,直覺上可能會認為IGNIS只是一台省油的小型車款,不過先讓我們抱持好奇心繼續看下去。

個性化的外觀

IGNIS從車頭燈、水箱護罩、車側線條、獨特的三斜紋造型、車尾燈、車尾大片的黑色防刮護板等,均呈現出年輕與個性化的表徵。車頭燈、日行燈與尾燈部分都是使用目前最流行的LED,只有霧燈部分使用的是傳統燈泡。引擎蓋兩邊則安裝黑色條紋飾板,讓車側線條更活潑。輪胎配置部分,前後輪都是標配175/60/R16圈胎,採用前碟後鼓的煞車配置,輪胎使用的則是BRIDGESTONE ECOPIA EP150節能環保胎並搭配黑色輪圈,整體外觀搭配很具個性化。

LED頭燈及日行燈

獨特三斜紋造型設計,讓車身外觀更現個性化

大面積的黑色防刮護板,讓後車尾不至於太單調

引擎蓋兩側黑色條紋飾板,襯托活潑與個性化

雙色LED尾燈

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

前輪碟煞

後輪鼓煞

活潑的內裝質感

走進車室,整個內裝感覺非常俐落簡約,又不失活潑。直接映入眼簾的是位於中控台下方並搭配橘色與車側外觀相同的三斜紋造型飾板,及車門橘色手把,這種跳色的搭配不會讓人感覺突兀,反而顯現出輕鬆活潑的感覺。駕駛座搭配的是三幅式縫皮方向盤,方向盤握感還不錯,方向盤左方為功能及資訊鍵,右方為定速設定鍵,左下方則為藍芽電話接聽鍵,左後方撥桿配備有光感應自動頭燈切換,功能可說相當完備。

內裝質料部分,幾乎都是使用黑白雙色的硬質塑料搭配,雖然如此,整體搭配仍讓人感受到俐落簡約的內裝質感,完全沒有粗糙的感覺。座椅部分則是使用織布材質,整體乘坐質感舒適,即使在大太陽曝曬下只要開啟空調,也不會感覺座椅散熱不佳或乘坐不舒適。

簡單易懂的的儀表板設計

橘色車門手把(駕駛座及副駕駛座)及寬闊的飲料、物品收納空間

三斜紋造型飾板與顏色的搭配下,襯托出個性化的感受

三幅式縫皮方向盤

方向盤左方為功能及資訊鍵

具備便利的定速功能

藍芽電話接聽鍵

光感應自動頭燈切換

簡約的多媒體中控台,提供CD、MP3、FM/AM、USB等媒體撥放功能,用於一般操作其實已經很夠用

多媒體中控台下方即為恆溫空調控制面板,開關一目了然,非常實用的設計

排檔桿設計側邊S按鈕可切換行車模式為Sport模式

織布座椅

後座空間並不會因為是小車格局而被犧牲,實測以身高170乘坐,還有一個拳頭的空間,不會感覺空間過於狹小

後座還有一個拳頭的空間

行李箱空間其實很充足,如果需要更大載物空間,可將後座六四分離倒平,即刻獲取較大置物空間

 

掀開底板,隨車配置有隨車工具、打氣機及補胎劑等

試駕心得

由於試駕當天天氣非常好也非常熱,因此試駕全程都是開啟空調方式進行體驗,IGNIS車重僅865公斤,加上搭配的是CVT變速箱,在起步過程感覺甚為輕快,不會有馬力不夠的狀況。在高速公路以定速方式高速巡航,百公里時速約1800轉,高速行駛的底盤穩定性不錯,3000轉以上時會發現動力提升較為遲緩,不過這對一般自然進氣小車來講是正常現象。切換到Sport模式時,變速箱會延遲換檔並讓動力提升更快,起步時也會更加順暢。除此之外,IGNIS先天迴轉半徑較小(4.7米),所以在彎道轉向部分也非常靈活。

最後,在試駕過程發現IGNIS有兩項類SUV的特點,如較高的行車視野,車身離地高度讓前檔視野更寬廣。由於車身離地稍高的原因,讓乘員更容易進出車室。IGNIS的定位是都會代步小車,小車能有這樣的表現可以說非常優秀,如果你需要的是有個性、安全又實用的代步車,將IGNIS納入口袋名單吧。

 

1

則留言

1

CCL(ccl5423)

2017/07/13 15:40:48

發文

#6023917 IP 122.1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看完試駕,看不到特別的點,引不起興趣耶。

是否能針對某些類別的購車者特別在意的特點來進行介紹,不然這台車好像沒啥值得買,下面這4台Morning最便宜,Mazda2最貴但是值得比較一下。😎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